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鶯歌瓷藝職人聯手 「產地開放日」8月限定

2022/05/11 05:30

臺華窯,匠人著手細膩的工筆彩繪。(鶯歌產地開放日/提供)

〔記者凃盈如/台北報導〕台灣設計研究院自2019年醞釀發起「T22設計振興地方產業計畫」,鎖定陶瓷產地鶯歌為計畫第1棒,於疫情之下完成4個階段任務:產地學院、產地1顆星、跨界聯名商品、打開工廠。今年此計畫交棒,由鶯歌產地繼承者們聯手策畫「鶯歌產地開放日 Yinggooo」,取「go」與鶯「歌」近似音,帶出3大活動主題,包含工廠見學、限定市集、老街限定店,彰顯鶯歌滿城活力,並預告於8月26日至8月28日展開。

新太源擁有的曲面貼花工藝技術。(鶯歌產地開放日/提供)

「鶯歌產地開放日 Yinggooo」由安達窯、新太源、臺華窯、新旺集瓷、陶聚與傑作陶藝6個品牌繼承者們成立主導策劃團隊,台灣設計研究院與擔任「燕三條工場祭典」總監之method公司代表山田遊,以及原為該活動之地方政府窗口,現創業輔佐該活動營運的橫山裕久(side inc.)共同擔任顧問;邀請兩個八月團隊操刀活動識別與主視覺設計,以「全新視角」特寫迷人的陶瓷工藝現場,帶領參與者見證職人專業技術、深入了解這個與陶瓷產業共生發展的城市。

鶯歌雖為陶瓷製造業的工廠聚落,過往卻不曾呈現工廠內24小時持續打漿、脫模、修坯、施釉、貼花、量產等過程,而這些「進行中」的製造狀態,才是富有溫度與震撼人心的寶藏。主導品牌繼承者們以體驗工作坊呈現艱深製陶技術。鶯歌產地開放日將串聯鶯歌老街與工廠,打造「綜合體驗空間」為鶯歌帶來更多機會,站穩復興產地的腳步。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