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杜塞道夫國際舞蹈博覽會TAIWAN ONLINE 兩舞團獲邀赴德國演出

2022/05/18 05:30

蒂摩爾古薪舞集與駐團編舞家林文中攜手合作《去排灣》。(蒂摩爾古薪舞集、文化部/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2年1次的「德國杜塞道夫國際舞蹈博覽會」(Internationale Tanzmesse NRW),是全球最受矚目的專業現代舞蹈交流平台之一,2020年因疫情停辦,今(2022)年將再度重啟。文化部首度與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攜手,以「TAIWAN ONLINE」為主題推薦台灣團隊,並由蒂摩爾古薪舞集的《去排灣》、 TAI身體劇場與印尼艾可舞團合作的雙舞作《Ita》與《AriAri》,獲大會邀請於現場演出及參與新作提案,預計於8月31日至9月3日展覽期間,以舞蹈藝術向國際展現台灣的創意能量及文化底蘊。

《Ita》是太魯閣族語「我們」的意思,由印尼及台灣舞者合作,從各自身體文化與生命經驗出發,探索舞者間所產生屬於「我們」的情感連結。(兩廳院/提供)

此次參展計畫由衛武營駐地藝術家周書毅共同策畫,連結衛武營「台灣舞蹈平台」,回顧過去2年多疫情下,表演藝術如何探尋不同距離的創作方法,對照本土到國際的連結。其中,蒂摩爾古薪舞集與駐團編舞家林文中合作的《去排灣》,除表達這是一個「去」參訪部落的作品,也是一個試圖「去除」關於原住民傳統舞蹈刻板印象的全新當代排灣樂舞創作。而TAI與艾可的雙舞作《Ita》與《AriAri》,分別從亞洲移工們身處異地的身心狀態探見不同文化與生命經驗,以及從爪哇哲學出發,關照自我與無形陪伴者的精神連結。

文化部表示,杜塞道夫國際舞蹈博覽會內容包含劇場演出、交流工作坊、新作提案、主題講座、展覽等多元活動,每次吸引超過全球50個國家、約1,600名專業舞蹈人士參與。台灣自2008年起參與至今,受邀舞團包括許芳宜、無垢舞蹈劇場、周書毅(驫舞劇場)、孫尚綺、雲門2、黃翊、玫舞擊、丞舞製作團隊、劉彥成及劉冠詳等。文化部本屆除支持受邀舞團前往當地演出之外,也將邀請藝術家前往現場觀摩,與各國專業人士交流對話,並進一步尋覓國際合作及緊密的夥伴關係。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