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迪化207博物館8月底熄燈 老宅之美完美謝幕

2022/05/23 05:30

於「老宅.曾經──台灣百年民宅之美」特展當中,民眾可在展場一覽台灣各地老宅的建築特色。 (迪化207博物館/提供)

[記者凃盈如/台北報導]以推廣老房子再利用及台灣常民生活文化為宗旨的迪化207博物館,創辦人陳國慈宣布將於8月底結束營運。

迪化207博物館於即日起至8月31日止舉行「老宅.曾經──台灣百年民宅之美」特展。 (迪化207博物館/提供)

迪化207博物館至今走過5個年頭,舉辦21檔展覽、5場巡迴展覽、87場講座活動,以及21場講座影片線上看,並於新冠肺炎期間迅速應變推出「博物館休館不休息」雲端服務,透過線上導覽直播及Podcast頻道,持續發揮博物館的推廣教育功能,但伴隨來台四十餘年的博物館創辦人陳國慈即將退休,迪化207博物館將結束營運,即日起至8月31日止舉辦「老宅.曾經──台灣百年民宅之美」謝幕展覽。

創辦人陳國慈表示,推廣「老房子活化」是她20年來的使命,在各方支持下,促成了台北故事館、撫臺街洋樓以及迪化207博物館的再生,讓三棟老房子以新生命融入現代人的生活,使她從投入老房子活化的工作中,得到了無法比擬的歡樂。「但隨著我的年齡以及家人都在香港,往後我在台灣居住的時間將大量減少,無法親自繼續監督及參與迪化207博物館的營運。考慮許久,心裡雖然充滿了不捨,但我決定今年8月31日正式退休,並結束迪化207博物館營運。」

迪化207博物館館長華安綺認為,老房子只要有人照顧、使用,就能夠延長它的生命週期,本次團隊也在特展及專書當中,透過攝影與文字,向民眾傳遞令人驚豔的老屋之美,期盼將之轉化為保留老屋的動力。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