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北藝中心開箱大戲 明華園總團《東海鍾離》打頭陣

2022/06/10 05:30

《東海鍾離》精采演出片段。(北藝中心/提供)

〔記者凃盈如/台北報導〕眾人引頸期盼的「台北表演藝術中心」試營運後,將迎來正式開箱營運,開幕季首檔節目特別邀請明華園總團演出,國家文藝獎劇作家陳勝國2022年度新作《東海鍾離》將於7月2日、3日在台北藝術中心大劇院演出3場,由傳統戲劇無敵小生孫翠鳳領銜主演,新世代演員陳昭賢、陳昭婷、陳子豪、晨翎、吳米娜、姜琬宜、柯進龍、張閔鈞等人共同演出,以青年演員為主,讓優秀的歌仔戲青年演員「打開可能」。

台北表演藝術中心執行長王孟超提到,每次去士林區各地拜訪時,里長總是會問「有沒有明華園?」雖北藝為現代劇場,他期許也能夠接地氣,與台灣、台北市民接在一起。(北藝中心/提供)

明華園總團《東海鍾離》為台灣民間八仙傳奇故事中「漢鍾離」成仙的故事,是明華園總團最具代表性的「八仙傳奇系列」最後壓軸的作品,從1987年《蓬萊大仙》到2022年《東海鍾離》,明華園的八仙終於到齊,台北表演藝術中心執行長王孟超表示:「我與明華園的緣分從1987年《蓬萊大仙》開始,當時兩廳院開館,我是舞台監督,明華園是演出團隊,2013年我接任北藝中心籌備主任,每年碰頭我們幾乎都會談北藝中心開幕要演什麼?團長總是說,一定要把最好的留給北藝中心,一路這樣8年過去,終於迎來《東海鍾離》,雖然我們是現代劇場,但也跟台灣、跟台北市民接在一起,能接地氣最好的團體,非明華園莫屬,此刻明華園作為首演場,希望士林區的鄉親都來捧場!」

明華園「八仙傳奇系列」最後壓軸《東海鍾離》打頭陣,為北藝中心正式開箱首演節目。(北藝中心/提供)

長達8年的討論,對藝術總監陳勝福而言,是一個非常難忘的過程:「有一次我從南部回來,已經是清晨5點,但洗個澡就又要奔出門與王孟超執行長討論北藝開幕的劇目,為了北藝中心,我們將最精彩的八仙壓軸戲,漢鍾離成仙的故事《東海鍾離》獻給北藝中心,「漢鍾離」是八仙中最平凡也是最不凡的一位神仙,明華園首席編導陳勝國特別為漢鍾離寫了2齣戲,此次讓第3代的陳昭賢擔任製作人,並且與孫翠鳳一起擔任漢鍾離這個角色,上半場由陳昭賢主演,下半場由孫翠鳳主演。此外,因為疫情的關係,我們每個演員會需要準備2到3個角色,隨時可以替補,並且還有動畫投影的加入,真的是斥資重金,只希望為北藝中心帶來最棒的開箱戲演出。」 明華園總團八仙傳奇最終章《東海鍾離》票券已全面啟售,詳洽OPENTIX兩廳院文化生活。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