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基隆潮藝術倒數2日 延長夜間展出至8點

2022/06/18 05:30

藝術家陳淑強現地作品〈潮來潮往〉。 (基隆市文化局/提供)

〔記者凃盈如/台北報導〕基隆市文化局自2015年起舉辦「基隆潮藝術」,今年以「未來島航」為命題,從甫修復完工後首次開放的「漁會正濱大樓」出發,串連「海上美術館」及「阿根納造船廠」等特殊展覽場域,匯集了17 位藝術家作品,與居民、職人協力梳理基隆這座城市的點滴,由於迴響熱烈,本週六、日展期倒數2日,延長開放至晚間8點。

「2022基隆潮藝術」邀請各路創作者轉譯基隆特有的氣候、飲食等地方生活情感,與文學物件的諸多樣貌。如社會學家李明璁聯手詩人向陽,首次將文學導入「基隆潮藝術」,創作作品〈為了夢見海,所以在雨中小睡片刻〉,是獻給地方的浪漫詩歌,透過文字,將港口海岸的潮間風景、集體記憶等脈絡,領觀眾走入基隆海港的時空。

主要展區「漁會正濱大樓」,由藝術團隊AMCP Studio打造的〈明日之境〉、藝術家陳淑強以環保回收廢棄漁網為主體的〈潮來潮往〉現地創作作品之外,港岸邊際的「海上美術館」,粼粼波光映照在吳季禎關係美學的作品中;旅日法國設計師Nicolas Da Fonseca光雕投影《暗光》,表現出市區及其周邊自然環境的接近性、面海城市的反差,讓人在日夜間不同時段探索基隆的不同場域。

承辦的宜東文化總監陳君文表示,「潮藝術」 自6月10日開展至今,平日人潮每日約3千至5千人,預估本週末倒數2天單日參觀人次將可破萬人。目前確定展期結束將留下之展品為紙上行旅〈透抽的指引〉,另外,目前亦研擬留下藝術家陳淑強現地創作作品〈潮來潮往〉。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