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楊三郎漫畫故事轉譯VR影片 國美館熱映

2022/06/25 05:30

藝術家楊三郎漫畫改編為虛擬實境VR影片,圖為影片內容楊佐三郞遠赴法國,尋找自己繪畫的價值。 (國美館/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前輩藝術家楊三郎故事,由國美館於2021年以漫畫書《無價之畫:巴黎的追光少年(上)》出版,之後又邀請原作漫畫家HOM參與製作為同名虛擬實境VR影片,透過全新360VR影片技術,重新詮釋藝術家楊三郎的奮鬥人生。

《無價之畫 巴黎的追光少年 VR》內容除保留漫畫家HOM的2D手繪風格,以3D建模的方式製成動畫,並採電影規格製作品質,對角色、場景、道具等細節加以琢磨,使VR虛擬實境的空間感更加真實,讓民眾身歷其境,彷彿置身楊三郎的回憶之中。

連續兩年獲得金漫獎肯定的漫畫家HOM,對於使用全新的媒介興奮表示,「講歷史、談繪畫,對我來說,是一個很大且全新的挑戰!」故事根據漫畫文本,以生動有趣的形式,闡述楊三郎努力追尋藝術的歷程,在一次台展比賽落敗後,仍懷抱滿腔熱血,遠赴法國尋找自己的繪畫價值,深具教育意義。

此次VR影片還打造專屬歌曲《標準色》,邀請「胖虎樂團」主唱BENN演唱,透過音樂、對白、畫面的互動,讓觀者更能融入楊三郎的心境轉折。即日起於國美館「漂浮島城 VR藝廊」播映,採線上預約(https://www.ntmofa.gov.tw/)。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