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SHOOTING-普立茲新聞攝影獎80週年展 138幀作品動人顯影

2022/06/26 05:30

2002得獎作品〈War and Peace in Afghanistan〉 (阿富汗的戰爭與和平)。(時藝多媒體/提供)

〔記者凃盈如/台北報導〕1942年首度設立的「普立茲新聞攝影獎」,至今乘載了數十年的世界歷史與文化變遷,今年夏天,「SHOOTING-普立茲新聞攝影獎80週年展」自即日起至9月25日,於華山文創園區中4B館正式開展,展出138幀扣人心弦的得獎作品,帶領觀眾遊歷80年來的重大世界新聞議題。

2020年得獎作品〈Hong Kong Riots 〉(香港抗爭)。 (時藝多媒體/提供)

除了2022年最新得獎作品之外,令人矚目的得獎作品,還有2021年特寫新聞攝影獎作品〈親吻與擁抱〉,此為美聯社西班牙與葡萄牙首席攝影師Emilio Morenatti所拍下的作品,總是騎著摩托車穿梭在西班牙巴塞隆納街道的他,記錄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對老年人造成的影響,他看到了一對年長的夫婦,在巴塞隆納的一家療養院,隔著塑料簾幕擁抱並親吻,以避免病毒感染,記錄了疫情下令人動容的日常;另外,2020年得獎作品〈Hong Kong Riots 香港抗爭〉,也捕捉了一名女子,在中國香港旺角警察局外,因抗議與警察發生衝突時,被防暴警察以盾牌鎮壓的照片。

「SHOOTING-普立茲新聞攝影獎80週年展」,首次展出2021年得獎作品。 (時藝多媒體/提供)

此外,展覽中也收錄了印度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肆虐下的日常、2021年美國選舉國會大廈抗議衝突,以及2021年5月發生的阿富汗塔利班奪取政權事件等相關攝影作品,讓人從照片中洞察世界的脈動,以及各地所面臨疫病、政治與戰爭等議題。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