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外百老匯最長壽音樂劇《夢幻愛程》 9月起台北定目演出

2022/08/08 05:30

《夢幻愛程》號稱近年「吻戲最多」的音樂劇,圖為以電影《無聲》奪影帝的劉子銓所飾演的男主角「Matt」,以及自美國紐約回台的音樂劇新星藍紫綾所飾演的女主角「Luisa」。(記者凌美雪攝)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紐約外百老匯上演最久的經典音樂劇《夢幻愛程》(The Fantasticks),將於今年9月至11月以類定目(定點、長檔期)型態在台北演出,這也是繼史上第2長壽外百老匯音樂劇《LPC》,成功在台北演出累計150場之後,另一齣備受注目的國際劇目,同時獲得文策院「文化新創加速器」計畫協力支持,盼由此推動台灣音樂劇的產業化發展。

音樂劇名導曾慧誠(左)說明《夢幻愛程》類「咖啡酒館」的沉浸感場域設計。(記者凌美雪攝)

《夢幻愛程》1960年在美國紐約首演,至今已在全球超過68個國家與地區上演,也曾改編成電影,其中,〈Try To Remenber〉可說至今仍耳熟能詳的名曲。這齣經典愛情音樂劇,描述年輕男女如何看待愛情,是一部具備幽默劇情與浪漫情節的愛情寓言故事。

此次由國內藝文展演公司「Hua Musical華文音樂劇」引進,以國際授權、台灣製作的方式,在台灣以英文演出。演員陣容包括台裔百老匯明星楊呈偉及實力派藝人聶雲,以及劉子銓、蔡松廷、藍紫綾等多位台灣藝人與音樂劇演員,並由音樂劇名導曾慧誠執導。

《夢幻愛程》在松山文創園區駐演,除松菸古蹟建築的時光美感和文創產業的創新活力之外,最特別的是,製作團隊為演出場域量身打造「咖啡酒館」沉浸感場域氛圍,劇中角色將化身酒館人員,時而穿梭在舞台及觀眾席,同時場外也提供各式餐食飲品,讓觀眾體驗置身國外劇院餐館、酒吧的看劇樂趣。

華文音樂劇負責人郭柏毅表示,期望透過國際劇目的長檔期試驗,不僅提供觀眾更多元的節目選擇,同時在長期演出當中,推動音樂劇商業化,並給予人才更完善的產業環境。9月23日至11月13日演出,詳詢「華文音樂劇官方網站」、「華文音樂劇FB粉絲團」及「udn售票網」。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