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第3、4屆JPG擊樂實驗室 成果8/26起陸續發表

2022/08/16 05:30

擊樂與跆拳道結合,呈現獨特的表演語彙。(擊樂文教基金會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朱宗慶打擊樂團為35歲以下新銳搭建的培育基地「JPG擊樂實驗室」,至今進入第4屆,共培育扶持了20組實驗團隊。本屆歷經20個月時間,共有4組團隊,加上第3屆有1組團隊,將自8到10月間,陸續進行成果發表的演出。

藝術總監朱宗慶指出,「容許失敗」,是「JPG擊樂實驗室」所展現的重要實驗精神。因受到疫情影響,第3、4屆的入選團隊,在實驗創作階段都遭遇諸多挑戰和困難,要如期完成作品的困難度也相對增加。然而,新銳打擊樂家們展現出不輕言放棄的精神,甚至因疫情醞釀出新的創作靈感,終於將進行最終的實驗成果發表。

本次「JPG擊樂實驗室」實驗成果,有實驗聲響及互動的藝術型態,也有把擊樂結合家具與服裝等有形元素。其中,《FORCE》的演出成員,特別向「We.R特技跆拳表演團」學習跆拳道,藉此拓展更多打擊樂與身體動作之間的可能性,將率先於8月26日、27日在台灣戲曲中心多功能展演廳發表,並邀請跆拳道張誌麟、廖文嘉加入演出陣容,成為充滿力量兼具視覺、聽覺以及動作的演出。其他演出詳情可詢JPG擊樂實驗室臉書及官網。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