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中國信託新舞臺藝術節 物件在劇場NFT邁向元宇宙

2022/09/30 05:30

「2022中國信託新舞臺藝術節」宣告記者會,左起稻草人現代舞蹈團藝術總監羅文瑾、中國信託文教基金會執行長卓長興、台北表演藝術中心執行長王孟超、中國信託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馮寄台、國家兩廳院藝術總監劉怡汝、中國信託文教基金會董事高人傑、何曉玫MeimageDance藝術總監何曉玫。(記者陳逸寬攝)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新舞臺藝術節」多年來引進國內外精采節目,帶著藝術資源跨越城鄉。主辦中國信託文教基金會昨(29)日公布「2022中國信託新舞臺藝術節」內容,以「物件在劇場」為主題,精選跨界劇場、新馬戲、舞蹈等5檔國內外精緻節目,將自10月至12月間,於台北市、台中市、嘉義縣接連登場。

「物件在劇場」的構想,源於有感後疫情時代藝術形態顛覆創新,將日常物件搬上舞台後往往有意想不到的發展,此次在新舞臺藝術節的舞台上,白球、戲偶、鋼管、拐杖等物件不再只是「配件」,而是化身為劇場主角。其中,國內3個指標性跨界創新舞蹈團體,國家文藝獎得主何曉玫的《默島新樂園》、稻草人現代舞蹈團的《七體 FIGURE 7》、她的實驗室空間集《Re_l_ _y》北迴版,將舞出一段段物與人、與身體、與社會文化的對話。國際節目部分則包括加拿大DJ無尾熊小子全球好評作品《蚊子爵士夢》,在國家音樂廳亞洲首演;而法國新馬戲魔人神手製造所《人類狂想曲》,也將由7位馬戲藝術家在北藝中心球劇場炫技「耍」球,傳達日常生活中機械動作的荒謬既視感。

今年新舞臺藝術節更與文化銀行創辦人陳慕天合作,首度推出「物件在劇場」NFT,共同探索生成式藝術與表演藝術結合的可能。(詳詢:https://ctbcartsfestival.art/

中國信託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馮寄台表示:「這幾年疫情瞬息萬變,表演藝術圈沒有中場休息,反而加速求新求變,很開心,能跟各界共同探索表演藝術的多元形式,後疫情時代,歡迎大家共享虛實交融、與時俱進的當代新舞臺。」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