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楊景翔演劇團瘋狂玩混搭 女版廖添丁歡樂登場

2023/03/24 05:30

《阮是廖添丁》以日治時代為背景打造女版俠義喜劇。 (兩廳院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2023TIFA台灣國際藝術節本週輪到本土全新劇目登場,由楊景翔演劇團與編劇施如芳共同編創的《阮是廖添丁》,以日治時代為背景打造女版俠義喜劇,3月24至26日在台北國家戲劇院演出。

《阮是廖添丁》故事描述1927年3位風格迥異的奇女子:水晶擅長魔術、能言善道;阿珠為自由逃婚離家,自詡承襲廖添丁意志;玉里離鄉背井,在自由與愛情之間抉擇掙扎,3人共患難結拜組成名為「廖添丁」的集團,在那個男人當道的時代,展開一連串驚天動地的行動,翻轉自己命運。

3位女主角原型源於1920年代3位女性,包括日本魔術女王松旭齋天勝、文學少女黃鳳姿、台灣第一位女醫師蔡阿信。其中,下半場將以松旭齋天勝招牌的魔術劇《莎樂美》做為起承轉合的劇中劇,施如芳說,「莎樂美在西方文學裡被視為女性主義先驅,我想用莎樂美的精神,來呼應劇中3位女主角的所作所為。」

全劇以喜劇的基調演繹,結合華麗歌舞陣容,並隨故事情節加入許多精彩武打場面,甚至有饒舌與魔術秀元素,挑戰導演及演員功力。舞台設計更充分運用國家戲劇院的大型旋轉舞台,結合大型投影技術,將廖添丁傳說繪聲繪影呈現。

音樂設計則由作曲家柯智豪、音樂執導王希文擔綱。劇中曲目以台語為本體,加入一點爵士hard bop、演歌、唸歌、舞踊等元素;在配樂編曲上,則從嗩吶、鑼鼓點,到電吉他、小提琴、豎笛等,堪稱相當瘋狂的混搭。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