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台灣原創桌遊改編 音樂劇《台北大空襲》29日登場

2024/03/28 05:30

《台北大空襲》講述1945年二戰末期台灣的空襲事件。(唐健哲攝,三點水製藝提供)

〔記者董柏廷/台北報導〕由三點水製藝文化攜手迷走工作坊,將台灣原創暢銷百萬桌遊改編成的音樂劇《台北大空襲》,將桌遊、電玩等元素融入劇中呈現大時代下的小人物被遺忘的故事,將於3月29至31日在台北表演藝術中心開演。

改編自台灣原創桌遊的《台北大空襲》講述大時代下的小人物心境。(唐健哲攝,三點水製藝提供)

導演高天恒表示,《台北大空襲》音樂劇改編自遊戲,是從桌遊、電動延伸而來的作品出,講述1945年美軍對日屬台灣發動的轟炸行動中的台北空襲事件,「這個事件本身很難在劇場中做得很寫實,所以搭配影像、歌舞,讓角色的風格化比較明確,將演員和動畫、漫畫等主題在舞台上相結合。」

今年在劇情上,除了保留了原本想傳遞的東西之外,還新增了一些片段,「為讓每個角色更豐富,並有一些額外的發揮,整體編排結構上做了一些調動,目的是讓看戲體驗變得更加流暢。此外,這次的4場演出,每場都有一個小彩蛋,讓觀眾更有參與感」。

本次的改編揉合並借鏡桌遊、電玩的情境,讓音樂劇也有著獨立的個性和生命,活化台灣原創IP潛能,即使觀眾沒有玩過這款桌遊或不了解這段歷史,也能沉浸在演出之中,讓觀眾回到1945年的烽火台灣,面對戰爭的殘酷,看見人性的同時也能發現希望。演出詳詢OPENTIX網站。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