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2024《勸世三姊妹》巡演啟動 4/12拚手速搶票

2024/04/10 05:30

劇中重現台灣傳統牽亡歌陣技藝。(Sonicues躍演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由Sonicues躍演製作、去年掀起搶票熱潮的音樂劇《勸世三姊妹》,今年開啟北、中、南巡演,首站6月15至30日,強勢回歸台北表演藝術中心演出,預計自4月12日中午12時起,在OPENTIX售票系統全面開賣。Sonicues躍演表示,去年創下1萬8千張票券成績,今年將加碼挑戰2萬5千人次,希望「讓民眾更有機會搶到票」。

劇團特別設計新的宣傳視覺,盼帶給新朋友、老觀眾不一樣的勸世新滋味。
(Sonicues躍演提供)

《勸世三姊妹》集結躍演藝術總監曾慧誠、金鐘編劇詹傑、音樂總監康和祥黃金陣容打造,2021年舉辦讀劇音樂會即備受熱議,2023年初在衛武營首演佳評如潮,觀眾大讚音樂很好聽,還有人比喻是「台版LA LA LAND」,接續創下台北完售、台中搶票3分鐘售罄的成績,被譽為2023年現象級音樂劇;更被文化部文化平權巡演「庄頭劇場 藝日限定」納入演出行程。

能把現代台灣人幾乎遺忘的牽亡歌唱出「療癒與救贖」效果,應該是《勸世三姊妹》最讓人驚豔之處。來自虎尾鄉下家庭三姊弟的家族故事,台味十足、身世讓人心疼的大姊「宋國珍」,從小「姊代父職母職」,一手拉拔弟妹長大,養成嗆辣不服輸的個性。

《勸世三姊妹》即講述原本只是回老家搶拿地契的宋家三姊弟,陰錯陽差捲入大伯公的遺囑「得宋家人跳牽亡歌陣者,可獨拿謝金500萬。」於是從頭學習台灣傳統牽亡歌陣技藝,想分一杯羹,卻意外喚起失聯甚久的賭鬼法師父親、首席尪姨母親的回憶,疏遠的親情一一浮現,故鄉親族間發生的逗趣故事讓人又哭又笑。

Sonicues躍演指出,台北表演藝術中心升級的音響設備,讓聽覺有演唱會等級的感官享受;視覺舞台特別與極光工程合作,引進義大利Alfa System的旋轉舞台與英國Kinesys的自動控制系統,除了兼顧安全與美感,也讓旋轉舞台的演出畫面更為順暢詩意,媲美百老匯演出水準。

演出卡司由張擎佳、張芳瑜、宮能安、呂承祐、王為等原班人馬再戰,另有新演員葉文豪加入主要角色。先前參與原聲帶募資計畫的支持者們,將可透過劇團獲得搶先預購台北場資格;台北站之後,將於7月19至21日前往台中、8月2至4日到高雄演出,詳情將陸續公布。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