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捷克愛樂將來台 首演我的祖國

2007/11/29 06:00

捷克愛樂管弦樂團即將來台演出。
(牛耳藝術/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

全球頂尖樂團在這歲末年終的季節陸續來訪,在捷克、也是全世界擁有悠久歷史的最佳樂團之一--捷克愛樂管弦樂團,即將於12月2日登台演出兩場,而百年來動人的史麥塔納交響詩〈我的祖國〉,也將在台首度全本演出。

史麥塔納歷時六年完成的音樂鉅作〈我的祖國〉,是由捷克愛樂管弦樂團於1896年1月4日,在捷克著名作曲家德弗札克指揮下首次公開演奏,德弗札克也成為捷克愛樂第一場音樂會的指揮。這次來台演出,由現任指揮馬卡爾率領,原汁原味呈現〈我的祖國〉。

茲登涅克.馬卡爾出生於布魯諾(Brno),曾任科隆廣播交響樂團和漢諾威廣播交響樂團的音樂總監、雪梨交響樂團的首席指揮、密爾瓦基交響樂團的音樂總監、芝加哥格蘭特公園夏日音樂節的首席指揮等,客座指揮經歷也豐富,可說在四大洲指揮了超過160個樂團。回到捷克共和國之後,馬卡爾短暫領導了布拉格交響樂團。自2003年-2004年樂季開始到2007年9月,馬卡爾成為捷克愛樂第十任首席指揮。

這次在台演出,除有12月2日「萬海慈善音樂饗宴」,演出史麥塔納交響詩〈我的祖國〉;12月3日「力晶2007藝文選粹」,則演出拉赫曼尼諾夫〈第二號鋼琴協奏曲〉。演出地點在台北國家音樂廳。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