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由副刊】【網開一面】Seikotube

2008/06/30 06:00

摘自網路

◎侯季然

我每日必定在夜深人靜錯過肝臟最佳休眠時間終於下決心關機的前一秒想起來,到Youtube繞繞吧,看看今天有沒有新的管子,Seiko的管子。

關鍵字:Seiko、聖子、松田聖子,鍵入後選擇依檔案新增日期排列,排在最上面的是今日新增。於是那些不知又從誰的硬碟裡放生出來,未發行只在富士電視放送的1984 FANTASTIC FLY公演、1985 Sony Hit bit文字處理機廣告、1980《裸足?季節》發賣當日東京街頭造勢……等等,傳說中的Seiko名場面,只需按下播放鍵便一一復活在15×12公分的視窗裡,栩栩如生得令人想哭。這一刻,我照例要在心裡對已經消失在地球上的國中同學C說一句:真想不到啊,竟然有這一天……

是啊,真想不到,哪像以前我們總在放學經過的電器行前,巴巴地守候著櫥窗裡播放著NHK頻道的展示電視,會不會偶然出現Seiko一個畫面;或者在家附近的錄影帶店裡搜尋積著灰塵的「夜之攝影棚」、「紅白歌唱大賽」錄影帶,第二天各自神祕兮兮地從書包裡拿出來,交換毒品似地交換那些我們僅能看到的Seiko。

那時候怎麼想得到會有這一天,所有Seiko出現的時刻:電視的、電影的、廣告的、演唱會的、記者會的、簽名發表見面加油會的,遠超過我們當年從進口雜誌上努力蒐集到的Seiko知識,現在全部被裝在一支支管子裡大量流出,漂浮在因特涅之海。只要我幾個按鍵,便能召喚回所有的Seiko時刻。

如果早知道有這一天,C,我想你可能會大大打消從地球上消失的念頭吧。我總是一面忙著把檔案另存,一面好感慨地這樣想著。●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