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私房愛情手記〉愛一個人就該完全信任?

2013/01/29 06:00

文/咖啡因

「我男友喜歡泡夜店,常跟他的朋友去,但我不喜歡,為此吵了幾次架,最後他承諾未經我允許,絕不會跟朋友去夜店。我很想信任他,但有時候又難免懷疑,想打電話抽查,問他人在哪裡?這種感覺好矛盾,大家都說愛一個人就該完全信任他,不能有懷疑,我到底該怎麼做?」好姊妹Sofia問我意見。

「未經妳允許,絕不會跟朋友去夜店,那意思是說,一個人去夜店就不需要經過妳同意囉?」我問。

「對哦!我怎麼沒想到,這承諾有『BUG』……那個心機鬼,居然這樣騙我!當我是笨蛋喔,我找他算帳!」Sofia連串咒罵,立刻拿起手機要打。

「等等,我只是隨便說說。」我攔下Sofia,笑著問:「妳這麼不相信他,也叫信任喔?」

別說愛需要信任,就連我們每天用的產品,也存在著品牌信任度。我們相信某些保養品牌是天然有機成分,不會帶給環境過多負擔;我們相信有些百年老店用料實在,不會偷工減料;同樣的對於我們所愛的人,我們相信他會為我們著想,不會傷害我們,帶給我們快樂。

「因為愛,所以信任。妳必須讓他知道,妳看重他的承諾,希望他不要辜負妳的信任。而妳自己必須學會的則是真正的信任,不要一天到晚懷疑他。既然選擇愛這個人,就該信任他;如果無法信任─可能因為他過往有不良紀錄,或是妳認為他的人格不足以令人信任─那妳就不該愛他!一個妳認為不值得信任的人,妳愛他什麼?那叫做愛嗎?」我問Sofia。

然而,我認為信任並不是閉著眼睛盲目的信任。愛也絕非義無反顧、會毫無猶豫。所謂真正的承諾,必須經得起考驗。

「如果懷疑他會違背諾言跑去夜店,想打電話查他行蹤,根本不必忍住,直接打電話問,這是情人之間很正常的聯繫,並不是什麼罪名指控與隱私侵犯。」我說。就像通過抽查的產品,讓我們對它更有信心,未來會更加傾向於購買,經得起考驗的承諾必然也能增加情人之間的愛與信任。

私房Tip:愛情不是合約,簽了就不能後悔。所謂義無反顧的愛,只是在幫自己的愛情故事灑狗血,既沒必要,也很愚昧。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