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鶯歌陶博館連假免費參觀 展出陳芍伊的現實與夢境

2024/04/04 13:35

《飛羽植栽》植栽小精靈身上半透明的玻璃裝飾,為作品增添夢幻輕盈感。(記者陳奕劭攝)

〔記者陳奕劭/新北報導〕「2024春遊三鶯」至4月7日連假期間,鶯歌陶瓷博物館開放免費參觀。當期展覽有「飛航模式——陳芍伊陶瓷創作個展」、「思潮共振︰2024新北市美術家聯展」,邀請民眾把握展期參觀,欣賞陳芍伊饒富興味的陶藝創作,資訊可上陶博館網站查詢。

陶博館表示,藝術家陳芍伊運用立體想像力創作陶藝雕塑,搭配多元媒材創作,形成如動畫般色彩與劇場場景,締造鮮明的個人風格。「飛航模式——陳芍伊陶瓷創作個展」即日起至4月28日在陶博館1樓陽光特展出18件穿梭現實與夢境的作品,邀請觀眾靜心欣賞陳芍伊饒富興味的陶藝創作。

陶博館館長張啟文表示,陳芍伊在「2021台灣陶藝獎」獲選新銳獎首獎,將學習動畫的經歷帶入陶藝創作,有其個人特質和辨識度。

《雪蛾》在陶藝作品中燒出白雪覆蓋的樣貌。(記者陳奕劭攝)

陳芍伊任教於朝陽科技大學工業設計系,求學時投入學習動畫藝術與影像美學,為「陶瓷」創作注入媒材能量,運用釉彩彩繪細膩筆觸,轉繹心靈狀態與潛意識。

陳芍伊作品〈雪蛾〉描繪包裹在植物內的小孩安靜休憩於蛾的翅膀上方,在陶藝作品中燒出白雪覆蓋的樣貌;蝶翼載翼翅膀,以如花綻放的姿態,冒險飛舞在隱約充滿危機的環境。

飛羽植栽觀察多肉植物,訴說自靈感乍現瞬間到作品成型過程,以清新溫柔的綠色點綴,植栽小精靈身上半透明的玻璃裝飾,為作品增添夢幻輕盈感。

陳芍伊表示,若能賦予角色生命力演繹故事,雕塑本身的劇場性就更加豐沛,這是她的初衷。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