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由副刊】麥當奴底迪

2013/09/09 06:00

◎黃羊川

你們坐在麥當奴,平淡無奇的套餐,底迪正用iPhone拍照打卡,炫耀地將自己標註在香港中環。麥當奴這名字你總覺得奇怪,在台灣,翻譯是種美學,名稱裡怎麼可能會有奴字,負面字眼絕對剔光光,不過在異地,一個語音一個語義,就是不同的文化構面。

底迪正大口咬漢堡,看著他吃你好像也飽了,如幸福的老梗;底迪停不下的嘴邊吃邊講,腔調很重反而讓滑稽的聲音帶著可愛的氣息,講他最愛的Agnès b.,當然Gucci與Burberry也不可缺,還有高中時的第一任男友……故事的起伏像他全身的名牌,五花八門;你感覺自己十九歲時單純得多,世界變得好多樣。自己不過三十出頭,可年紀的差別,像光裡的影,他穿著背心短褲,年輕的肉體一點也藏不住,竄出的毛髮與未特別鍛鍊便成形的身材,你以為在這快速輪轉的速食文化中,就剩這丁點美好的事物;他胸前晃動的項鏈不斷地牽著你的目光。

剛剛在床上的他,羞赧的表情、赤裸的身體,像又重現眼前,年輕的皮膚透著用不盡的色情,胸前晃動的項鏈如搖動身體的指揮,他讓自己成了新的名牌,讓你稱羡,讓你擁有……熱烈的肉體不再生疏,兩頭飢餓的獸無法滿足似地。

突然,他伸手拉斷你嘴裡咬了一半的薯條,丟進他嘴裡,你的驚訝讓他笑開,起身偎到你身旁,拿出他的iPad一張張刷著,介紹,好似想將照片裡時髦的他構進你的世界。桌底下,他的食指與拇指圈住你的指頭摩擦,拉上你的手扯他胸前的頸鏈,奴一般地牽,嘟噥著嘴說:「葛格,我仲未飽。」●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