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旅遊的滋味〉參拜金刀比羅宮

2014/09/16 06:00

傍晚時分的金刀比羅宮,散發出另一種幽靜幸福的味道。

今天的品嘗者/ 王小綠

在善通寺連續吃了兩家烏龍麵,備妥體力前往琴平,準備挑戰旅遊書如此描述「日本第一難參拜的神社(1368階),但一生一定要來一次。」的金刀比羅宮。

金刀比羅宮是日本三大神社之一,祭拜大物主神與崇德天皇。大物主神主管海洋與大地,有點類似台灣「媽祖」,平日香火鼎盛。但我們抵達琴平車站時,已是下午5點半。從車站前往參道,兩旁商家已經打烊,僅剩零星的香客。

卻也因為夕陽西下時才造訪,方能有幸體會金刀比羅宮另一種幽靜面貌。販賣境內唯一許可做生意的「五人百姓」已收攤。當然,儘管努力爬了785階,香汗淋漓才抵達本宮,工作人員也已下班,與最熱門的黃色幸福護身符擦身而過!不過,在本宮旁的展望台眺望了整個讚岐夕陽美景,也算彌補了買不到幸福御守的遺憾。

下山時,看到一家由資生堂出資的餐廳「神樁」,白底藍花磁磚外牆,這樣一家充滿典雅高貴氛圍的現代餐廳,佇立在古老林鬱蒼蒼的神社中,卻沒有任何不協調感。只可惜晚餐須先預約,否則能在此用餐,也算是另一種幸福吧!

下山的路上,望著那隻可愛的金刀比羅狗,我自忖著:「下次吧!這個幸福滿點的金刀比羅宮絕對值得再來。」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