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旅遊的滋味〉希臘拉里薩耶誕市集

2014/12/24 06:00

在希臘拉里薩耶誕市集,慈善機構設立的攤位讓人備感溫馨。

今天的品嘗者/Christine

旅遊希臘期間,來到中部城市拉里薩(Larissa)市中心的Central Square大廣場,正逢舉辦耶誕節慈善市集(Christmas Bazaar),熱鬧非凡外也充盈濃厚耶誕氛圍與愛心。

這裡有街頭藝人組成的樂團正在表演印第安人自創的民俗音樂,吸引無數當地人圍觀聆聽。還有許多攤位,如來自於附近高山,由不同國籍修女組成的修道院(Saint John’s Monastery)所展售的自家栽種農產品、及飼養的動物所製造的乳製品;以及希臘傳統菠菜鹹派和耶誕節甜點;也有集合45家農場的各式時令鮮蔬、香草、蜂蜜,樣樣均令人垂涎欲滴。

此外,最令人難忘的是,不論希臘當地或國際性的慈善機構也在此設攤,例如有專門幫助當地貧窮家庭的一個機構所設置的攤位,主題是只要捐出洗髮精、牙膏、香皂或洗衣粉等基本個人清潔用品,即可換取耶誕裝飾品的以物易物善舉。另一個國際性慈善機構則提供由義工製作的手工藝品,如珠寶盒或首飾等,供人選購。

雖然希臘人民近年來飽受重稅或失業所苦,但仍有許多極具愛心的人無私付出做善舉,他們的熱血深深溫暖我這異鄉的遊子。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