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2015網路書市:台灣人文思辨書籍持續成長

2015/12/22 06:00

網路書店「博客來」發表年度報告。(記者楊媛婷攝)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網路書店博客來昨日發表「2015博客來報告」,資料顯示,今年整體購書成長量達2成,中文暢銷書前10名中著色畫占3本、心靈勵志以及健身類書籍占5本,文學類書籍僅占2本。

博客來文化事業部部長張靜如指出,著色畫整整賣出27萬冊,其中女性購書者占9成,將許多不常閱讀的民眾拉進書店。不過隨著著色畫在菜市場、路邊攤也買得到,以及每人只需要1、2本就能滿足著色「紓壓」需求,張靜如表示,現今著色畫已退燒,目前很難擠進即時榜內。

博客來也指出,受到社運以及反黑箱課綱等運動影響,人文史地類書籍銷售量持續成長,除了台大教授呂世浩所著「一場歷史的思辨之旅」系列叢書大為熱賣外,紀錄片《灣生回家》熱映,也帶動同名書籍熱銷,讓讀者透過文字與照片,重溫灣生爺爺奶奶們尋根的感動。

上個月博客來在台大附近成立首家「未來書店」,到昨日為止已超過5000人次體驗,博客來數位科技行銷部部經理何彩鈴表示,其中男性顧客約占6成,由於地點接近台大、台科大宿舍,高峰期在凌晨1時後;何彩鈴說,海外到店取書除了香港、澳門外,明年將拓展到新加坡,香港到店取書業績則較去年勁升70%。

報告中也列出華文作家暢銷前3名為Peter Su、賴宇凡、侯文詠;華文大眾小說暢銷作家前3名是輕小說作家護玄、玄幻小說作家黃易、輕小說作家御我。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