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知奇景活動 快來瞧瞧別錯過!

2019/04/26 18:56

「鯉魚旗渡河」是日本各地幾乎都有的活動,發源地就是高知四萬十川的十川地區。(高知縣觀光協會提供)

〔記者莊士賢/台北報導〕旅遊各地,若想深度遊訪各地,參與當地的活動不啻是好方法之一,享有日本秘境之稱的「高知縣」,當地有不少具在地特色的奇景活動,旅人既可深度體驗在地文化,也感受深度旅遊之樂。

四萬十川的「鯉魚旗渡河」,數百條鯉魚旗飄揚於河川上空,並與山河交錯的景觀,成為當地獨特風景。(高知縣觀光協會提供)

每年黃金週期間限定的「T恤藝術展」,是「沙灘美術館」最獨特的展示。(高知縣觀光協會提供)

「鯉魚旗渡河」是日本各地幾乎都有的活動,而此活動的發源地就是高知四萬十川的十川地區。鯉魚旗是日本自古流傳下來的文化,主要是祈求男孩誕生與健康成長,每逢端午時節家家戶戶都會在自家庭園掛上鯉魚旗,通常隨著孩子7歲進入小學後,家裏就逐漸不再掛鯉魚旗,「鯉魚旗渡河」即是搜集這些鯉魚旗,將其在掛在河川上方飄揚。常被美譽為日本最後清流的四萬十川,每年4月至5月端午時節,會有超過500條以上的「鯉魚旗」飄揚於四萬十川的上空,鯉魚旗與山河交錯的景觀,也儼然成為當地獨特風景。

別以為這是曬衣!這是「沙灘美術館」的「T恤藝術展」。(高知縣觀光協會提供)

在日本端午節也是兒童節,到處也會看到飄揚在空中「期許男孩們健康成長」五彩繽紛的鯉魚旗,但是,在和紙之鄉仁淀川,卻是把鯉魚旗攤平放在河上漂流,形成特別的夏季風景。位在仁淀川下游的伊野町,自古至今和紙產業發達,當地的鯉魚旗祭典是採用當地特產「不織布」做成約350匹鯉魚旗,流放在清澈的仁淀川河面上,旅人在鯉魚旗祭典期間走訪當地,可欣賞此特別景觀

仁淀川將鯉魚旗攤平放在河上漂流,形成特別的夏季風景。(高知縣觀光協會提供)

一般來說,人們對美術館的印象多是在室內擺放作品,然而,高知縣黑潮町綿延4公里的太平洋沿岸,卻有個沒有畫和雕像的「沙灘美術館」。蔚藍天空、靛藍海水、岸邊花草、沙灘上的流貝和漂流木,甚至是偶爾退潮時沙灘上的海水沫形成的天空之鏡,都是天賜的展覽作品,隨著季節推移,「沙灘美術館」每天都有不同的「作品」。「沙灘美術館」最獨特的展示是每年黃金週期間限定的「T恤藝術展」,募集來自日本國內各方的T恤創作,在沙灘美術館自在飄逸,偶爾配合潮汐牽引,呈現獨特的壯觀景象。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