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觀測日環食首選地點!故宮南院超強原因搶客有理

2020/06/20 07:33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難得一見的天文奇景「日環食」將於6月21日登場,據說錯過這次就要再等195年,尤其位處環食帶中心線上的雲嘉與花東等地,會看到太陽變成一圈像金戒指般,因此掀起搶看風潮,連嘉義故宮南院也加入搶客。

搶「日環食」熱潮吸引觀光客,故宮南院舉辦「一生一遇,藝齊觀日」活動。(翻攝自故宮南院臉書)

故宮南院提出3個原因,自認是一生一次觀測日環食地點的首選,原因一是擁有坐落北回歸線旁的地理優勢,其次是「現場有專業人員為您操作觀日望遠鏡」,第三也是被認為很打動人心的超強理由,就是「覺得熱可以馬上進博物館吹涼!」

因此,故宮南院將於6月21日下午1時起,舉辦「一生一遇,藝齊觀日」活動,包括集賢廳室內的天文講座與日環食觀測直播;以及同步於戶外慶典花園草坪區進行的日環食觀測等。

故宮南院以地利之便,搶「日環食」熱潮吸引觀光客。(翻攝自故宮南院臉書)

憑南院當日票根或愛台灣博物館卡,可於博物館1F、2F服務台,領取日食觀測專用眼鏡,數量有限,送完為止。配合活動所需,故宮南院也於14:30-17:30在借展廳出口及慶典花園提供接駁服務。

此外,憑109年5-6月嘉義縣消費滿百發票,至四大觀日點(北回歸線太陽館、牛埔仔愛情大草原、故宮南院、高跟鞋教堂),還可兌換摸彩券,抽iPhone、空氣清淨機、腳踏車。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