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巴布狄倫首件永久性藝術品 座落於南法酒莊

2022/05/11 20:21

美國音樂人巴布·狄倫的藝術作品 Rail Car 從5月9日開始展示於法國 Chateau la Coste 酒莊。(法新社)

〔自由藝文網/綜合外電報導〕巴布·狄倫(Bob Dylan,1941-)是美國最為知名的創作歌手之一,不僅在音樂方面創作非凡,2016年榮獲諾貝爾文學獎亦表彰了他的作詞成就;此外,狄倫在美術領域也有相當出色的表現,日前他的作品更是成為法國南部 Chateau la Coste 酒莊的永久性藝術裝置。

這件外型如同火車車廂的作品名為「Rail Car」,是由鐵輪、自行車零件、扳手以及其他工具所製成的。 Rail Car 是酒莊中著名的「藝術與建築」徒步行旅的一部分,該行程中還包含了其他知名藝術家的作品,如建築師 Frank Gehry 以及同為美國歌手的 Michael Stipe 等人。此外,酒莊的藝術中心亦展出了狄倫的24幅畫作,名為「Drawn Blank」的此系列作品完成於2008年至2013年,是狄倫根據其在1989年到1991年間於歐美巡迴期間的畫作所繪製的。

雖然這是狄倫首次於法國舉行繪畫展覽,但事實上他不僅出版過多本畫作書,亦曾在大型畫廊中展示過其作品,如上個月中甫結束、舉辦於美國佛羅里達 Patricia & Phillip Frost Art Museum 的「Retrospectrum: Bob Dylan」。該展覽橫跨超過60年的創作尺度,展出超過180件狄倫的作品,包括繪畫、鐵製藝術與音樂、文學方面的經典。

酒莊同時展示了巴布·狄倫所繪、名為 Drawn Blank 的系列畫作。(法新社)

去年11月30日到今年4月17日於佛羅里達國立大學 Frost Art Museum 所進行的 Retrospectrum: Bob Dylan 展覽。(歐新社)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