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下表演藝術延續能量 「孤獨的總和」變身裝置藝術

2022/05/17 19:09

劇團發想推出一個行走的電話亭,匯集成「孤獨的總和」行動裝置展覽。(EX-亞洲劇團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疫情下的生存之道不能只仰賴紓困,想必是表演藝術團隊這2年最深刻的體認。在苗栗紮根16年的EX-亞洲劇團,面對表演節目緊急喊停之後,決定推出「孤獨的總和」行動裝置展覽,近期先於苗栗巡迴展出。

演出的延期對於創作量能以及票房都造成重挫,如何「與病毒共存,讓藝文重生」, EX-亞洲劇團團長林浿安說,「省思疫情在持續蔓延的情況下,藝文活動的舉辦處在青黃不接時期如何不受疫情牽制?面對挑戰,我們選擇勇敢面對,從自身做起,因而發想出『孤獨的總和』行動裝置展,期待能引領藝文產業日漸復甦,讓民眾以多元形式持續參與藝文活動。」

《荒野之狼》劇照。(亞洲劇團提供)

孤獨可以是難以忍受的寂寞,也可能成為獨自沉澱的療癒。「孤獨的總和」展覽量身打造了一間高212公分、寬110公分的「行動電話亭」裝置木箱,民眾進入電話亭後先掃QRCODE聆聽一段劇場音樂,然後在提供的酷卡上將想說的話寫下來,最後投遞進卡片箱即完成。

EX-亞洲劇團表示,「孤獨的總和」行動裝置展覽將於苗栗境內巡展,其中提供給民眾書寫的特製明信片,是選自今年旗艦製作《荒野之狼》的精選劇照,共有3種款式,第4種隱藏版將於8月《荒野之狼》演出前台曝光;屆時,「孤獨的總和」明信片也將匯集展出集結眾人創作的文字花園。詳詢EX-亞洲劇團臉書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extheatreasia/)。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