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文化中心變身美術館6月底完工 最快8月開門迎賓

2022/05/23 19:20

基隆市文化局整修文化中心,7樓外牆改造成落地窗,搭配保留古色古香樓梯扶手,民眾遠眺基隆港西岸碼頭與虎仔山,山海美景盡收眼簾。(圖為基隆市政府文化局提供)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全國21縣市首座文化中心的基隆文化中心,1985年啟用後,因為建物老舊、演藝廳漏水,2020年底在中央金援下展開改造工程。外牆鷹架日前拆除,外牆煥然一新,城市博覽會6月10日登場時,文化中心牆面將上演光雕秀。基隆市文化局長陳靜萍表示,文化中心改造工程6月底完工,還需要施工查核驗收,預計最快8月初才重新見客。

基隆市文化局爭取中央經費金援,將文化中心內部大改造,圖為中正路7樓外牆被局部拆除,改為大玻璃,讓民眾得以遠眺基隆港灣美景與虎仔山景色。(圖為基隆市政府文化局提供)

文化局表示,基隆市立文化中心是基隆唯一大型藝文空間,使用已經35年,原始設計1到3樓為展覽空間及圖書館,4樓以上是大型專業劇場。考量早年規劃的演藝機能已難符合時代需求,加上整體動線待改善,又有漏水問題,因此分向文化部、教育部爭取補助後,發包大規模整修。

文化中心整修工程,1到3樓將以美術館規格,重新設計展場空間,既有宮廷式階梯會保留,但會將文化中心1樓打通,讓動線更流暢,圖書館也將以更人性化、更明亮。4到7樓迴廊會整建為新的休憩空間,容納更多遊客參觀駐足。演藝廳座椅間距也會調整,提升觀眾欣賞演出的舒適度。

基隆市文化局爭取中央經費金援,將文化中心內部大改造,圖為文化中心原有的古色古香扶手樓梯仍保留,在天花板與崁燈巧妙搭配下,讓文化中心變身美術館,氣氛大不同。(圖為基隆市政府文化局提供)

陳靜萍說,6月10日至6月19日基隆城市博覽會展期,文化中心的外牆將變身為夜間光雕秀展示牆,讓科技與古典牆面融合在同一個視覺空間中。

位於義一路的文化中心1樓外牆,這次利用整修工程將改成落地窗,使得文化中心更具穿透性;中正路側的文化中心梯廳是改造工程一大重點,7樓的演藝廳外廳過去是供高樓層觀眾中場休息的開放空間,利用這次整修把封閉的外牆改成落地窗,讓觀眾能遠眺窗外的基隆港灣和西岸虎仔山景色,基隆市文化局將改造後的內裝照片貼在文化局粉絲專頁,引來民眾上網留言詢問何時開幕,迫不及待想入內體驗。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