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為村上春樹繪製小說封面 台灣漫畫家高妍:創作帶我到很遠的地方

2022/05/24 12:34

台灣新銳小說家出版高妍的首部漫畫長篇作品《綠之歌》單行本,預定於明(5月25日)台、日同步出版。(記者凃盈如攝)

〔記者凃盈如/台北報導〕年僅25歲的插畫家、漫畫家高妍,曾受日本知名小說家村上春樹之邀,為其作品《棄貓》一書繪製封面及內頁插畫,更曾獲邀參與拍攝日本搖滾巨匠細野晴臣的生涯紀錄片。自2021年5月起,高妍受邀於日本KADOKAWA角川集團轄下重要漫畫月刊《Comic Beam》連載長篇《綠之歌》,連載近一年後,她將正式首部長篇作品《綠之歌》,於2022年5月25日台日同步出版。

曾於《Comic Beam》連載的作者有森薰(《艾瑪》)、山崎麻里(《羅馬浴場》)、丸尾末廣(《芋虫》、《帕諾拉馬島綺譚》)、和山やま(《去唱卡拉OK吧!》、《為你著迷》)、十日草輔(《國王排名》)等,足見此漫畫雜誌在當前日本的影響力。

高妍(右)與臉譜出版社副總編輯謝至平,於商周書房針對創作歷程進行對談。(記者凃盈如攝)

高妍將原本僅32頁的故事發展成逾500頁的內容,是本私小說性質的漫畫,但她認為,《綠之歌》是本不同的人生背景的人閱讀時,應都可以自然帶入角色的作品。「不管在人生什麼階段,我希望它有這樣的力量,不論是喜歡音樂的,不曾過想過自己會這麼喜歡音樂的人,都可以找到自己過去或者是未來可以連接的點滴。」她也笑稱,書裡不是著重女生在追星的過程,而是透過林綠這個角色,記錄人生階段上很重要的轉折,她認為,喜歡一個人,會願意去很多地方,做許多自己不敢做的事情,而愛的力量也很強,強大到可以帶著主角到很多地方。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