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藝中心挨批如小巨蛋翻版、辦比賽狂震惹怨 北市環保局開罰1萬8

2022/05/30 17:43

台北表演藝術中心。(記者楊心慧攝)

〔記者楊心慧、蔡思培/台北報導〕斥資60億打造的台北表演藝術中心今年3月試營運,如今連兩週在戶外廣場舉辦街舞與霹靂舞大賽,造成附近居民怨聲載道,不滿家中都能感受到震動,批評如同小巨蛋翻版,主辦單位遭台北市環保局開罰1萬8千元;北藝表示,未來北藝若開放戶外廣場外租場租,將會有音量、舞台配置、人流動制等規劃,至於原訂6月18日要辦的捷運盃街舞總決賽將更改場地,不會在北藝登場。

附近居民抱怨,台北捷運盃校際街舞大賽初賽21日在北藝戶外廣場登場,但戶外的音樂、麥克風聲以及現場歡呼吼叫聲大,難忍震耳欲聾的音樂,北藝的建物設計還導致狀況加劇,整個房子都在震,家裡的每個角落還能聽到主持人講話內容,根本就是小巨蛋翻版。

台北市環保局表示,北藝上週六、日舉辦街舞嘉年華活動,但現場從週五(27)日就進行彩排與試音,環保局彩排前也提醒北藝調整音響音量,但音量仍影響周邊民眾,在上週五至週日,共接獲23件陳情,環保局人員也多次到場查看音量、勸導。

承德里長陳洲平表示,確實有部分居民反映,深受噪音影響,不堪其擾的狀況,不過北藝也說會改善。

環保局稽查大隊長顏伶珍說,噪音類違規首次告發不會罰錢,但第二次違規超過就會依照超標分貝數開罰,罰鍰範圍為3千元到3萬元,由於北藝有4次噪音不合格,環保局共開罰1萬千元。

北捷表示,原本6月18日在北藝舉辦的捷運盃校際街舞大賽排舞與霹靂舞Battle賽事,擬調整至捷運劍南路站舉辦,細節將透過北捷官網、FB、海報及新聞稿等方式公告。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