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挑戰一安藤忠雄展」明登場 「光之教堂」1:1復刻再現

2022/06/02 20:24

「挑戰一安藤忠雄展」(TADAO ANDO:ENDEAVORS)明日將於松山文創園區1號倉庫展開,1:1復刻「光之教堂」亮相。(記者凃盈如攝)

〔記者凃盈如/台北報導〕由忠泰美術館引進的「挑戰一安藤忠雄展」(TADAO ANDO:ENDEAVORS),自2017年由東京出發,歷經巴黎、米蘭、上海、北京,於2022年抵達世界巡迴最終站-台北,將在6月3日至9月13日於松山文創園區一號倉庫登場。

(2)日下午開幕記者會,安藤忠雄於線上與台灣媒體見面,他表示,「非常高興,現在在全世界最受矚目的寶島台灣辦展,感到非常榮幸。」他認為,一個國家不是在比較人口多寡、國土面積大小,最重要的是台灣國民的力量讓他非常敬佩,也覺得是在蔡英文總統的領導之下,到達這樣的境地。歡迎大家透過建築的領域,來理解台灣的世界。

「挑戰一安藤忠雄展」(TADAO ANDO:ENDEAVORS)明日將開展,今舉辦線上記者會,安藤忠雄分享策展歷程,左為本次受邀擔任策展顧問的旅日建築師龍國英。(記者凃盈如攝)

此展在巴黎的龐畢度、米蘭ARMANI美術館舉辦過,但安藤特別提到,這是這一次在台北辦展覽,因此非常認真面對。他認為,建築的魅力是需要創造者與使用者相輔相成之下才能形成,這一次也致力把建築形成的過程展示出來,讓大家更理解。

與其他建築展比較不同的是,通常建築展多是把蓋好的建築,以照片等方式呈現,而「挑戰一安藤忠雄展」展覽當中,安藤把最初的手稿、反覆修改的模型、融入研究的過程,完整公開。且這次更展出了1:1的「光之教堂」,希望大家能透過實際體驗感受到建築魅力。

安藤忠雄「住吉的長屋」模型。安藤忠雄提到,所有本次在台展出的模型,皆為日本事務所同仁親手打造。(記者凃盈如攝)

本次展覽將以4大主題「空間的原型」、「城市的挑戰 」、「景觀的創造」、「與歷史對話 」劃分,展出超過300件展品,包括安藤忠雄自學時期的環遊世界旅行速寫、捕捉靈光乍現的設計手稿、創意凝聚的建築模型、留下永恆瞬間的眾多影片與攝影作品,以及經典建築空間「光之教堂」1:1復刻再現。

本展由忠泰美術館聯手安藤忠雄建築展實行委員會共同主辦,並邀請龍國英旅日建築師擔任策展顧問,引入普立茲克建築獎得主-安藤忠雄的生涯回顧大展進台灣,期許觀眾得以在受疫情隔絕、只能透過數位網路接觸世界的現狀下,有機會能夠親身感受國際級建築大師充滿挑戰的傳奇人生。

《挑戰一安藤忠雄展》(TADAO ANDO:ENDEAVORS)於 2022年6月3日至9月13日展開,展覽地點為松山文創園區1號倉庫 (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133號),開放時間為週一至週日10:00-18:00 (閉館前30分鐘停止售票及入場;每月最後一個週一休館,6月27日、7月25日、8月29日),全票390元、優待票360元、愛心票195元。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