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美館地獄展引爆話題 網友:殭屍壓力才大

2022/06/14 13:44

台南市美術館位於台南市中西區,周圍廟宇密集。(記者劉婉君攝)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台南市美術館《亞洲的地獄與幽魂》展覽預告的殭屍照片引爆話題,有網友整理南美館2館周邊300公尺範圍內就有超過10間的百年廟宇,笑稱「殭屍才是壓力最大的吧」,獲得許多台南民眾熱烈迴響。

台南市中西區廟宇密集,相傳永華宮奉祀的廣澤尊王曾與「最強女鬼」陳守娘鬥法。(記者劉婉君攝)

曾任台南市文獻委員也是資深文史研究者鄭道聰表示,南美館2館所在的中西區為台南市老城區,廟宇密集,當地就有檨仔林朝興宮,附近還有永華宮及德化堂等廟宇,民間傳說德化堂觀世音曾出面調解有「最強女鬼」之稱的陳守娘與永華宮廣澤尊神王。

民間傳說中,德化堂觀世音曾出面調解永華宮廣澤尊王與「最強女鬼」陳守娘。(記者劉婉君攝)

網友「勸世仙姑」標示出南美館2館300公尺範圍內的百年廟宇就有19間,還有網友留言表示,南美館2館原址本來就是台南神社,根本就是最強結界。

網友謝金魚也在臉書發文分享,「重點不是宮廟環伺,是附近主神都是孔武有力的肌肉棒子」,東南方外圍還有五妃廟及忠靈塔和南山公墓,「全台南的老祖宗都埋在這裡」。發文也獲得許多網友按讚及分享。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