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閩南文化節週末登場 閩南魅力延續到年底

2022/07/01 21:27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停辦2年的「桃園閩南文化節」將於7月3日熱鬧登場,活動以「桃園好時陣」為主題,規劃一系列與閩南文化、語言、美食、戲劇展覽等相關活動,整個活動一直延續到12月,讓市民閩南文化特有的魅力。

市長鄭文燦主持敲鑼儀式,代表「桃園閩南文化節」活動正式展開。(記者謝武雄攝)

今天的開幕記者會由市長鄭文燦主持敲鑼儀式代表活動正式展開;鄭文燦說,近日台灣歌仔說唱國寶大師楊秀卿逝世的消息,令他感觸極深,台灣有許多傳統文化值得保留,包含傳統廟會、歌仔戲、布袋戲、陣頭等,而市府近年來也投注許多努力,積極協助各廟宇活動轉型,諸如將大溪普濟堂關聖帝君誕辰打造為「大溪大禧」文化祭典、中壢慈惠堂的母娘文化節、三界爺文化節結合水文化巡禮、桃園景福宮踩街文化等,希望藉此重新找回信仰的力量,讓傳統廟會文化可以有新的發展。

首先登場的是3日晚在桃園區風禾公園舉行「臺語金曲演唱會」,邀請知名歌手翁立友、王中平、陳怡婷等接力開唱;9日、10日則是陽光劇場「鬥陣2」,除各式陣頭,另邀請綜藝天團浩角翔起、保庇天后王彩樺、劇場名伶舞思愛等共同演出;16日為「藝閣 VS 踩街」,邀請45輛真人藝閣車及表演團隊參與;23日、24日在平鎮新勢公園由九天民俗技藝團帶來全新廟會陣頭演出「敕令、平安」。

另8月27日「臺語歌謠創意舞蹈比賽」;9月17日「總舖師辦桌比賽」;10月29日「答喙鼓比賽」;壓軸戲則是12月10日、11日在中壢中正公園,由紙風車劇團帶來臺語親子劇。

除精采大型系列活動外,土地公文化館還有「金光布袋戲特展」、「土書店、土地公由台灣」繪本特展;9月2日起連續3天在新永和市場停車場,有土地公國際藝術節,邀請上百尊土地公來作客;另外還有深度體驗營活動,攝影比賽,最高獎金2萬元,桃園閩南文化節活動內容、各項活動報名方式,可於官網http://www.tycminnan.com.tw查詢。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