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22藝遊葫蘆墩」16日登場 大開劇團帶來《名偵探阿隍:白銀之火》等三部劇作

2022/07/03 14:09

以城隍爺及葫蘆墩的傳說為創作靈感的兒童劇《名偵探阿隍白銀之火》。(記者歐素美攝)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2022藝遊葫蘆墩」即將登場! 台中市葫蘆墩文化中心自7月16日至7月23日,由「大開劇團」帶來《好久茶的秘密13~名偵探阿隍:白銀之火》、爆笑短劇《喜劇匯演》及《阿逃歷險記》等3場精采演出活動,並規畫劇場導覽、兒童戲劇營及親子肢體工作坊,邀請親子一起進劇場看表演、玩劇場,歡度快樂的盛夏時光。

葫蘆墩文化中心主任郭恬氳表示,「大開劇團」是葫蘆墩文化中心駐館團隊,並榮獲文化部國家扶植演藝團隊的殊榮,6年來結合藝術節發表創作及推廣,以故事兒童劇、新創劇作及兒童戲劇營方式,在每年暑假推出,深受親子民眾喜愛。7月16日配合《名偵探阿隍:白銀之火》演出,當天下午特別規畫兩場免費的「藝遊劇場導覽」,讓參與的觀眾實際體驗劇場的神奇祕密基地。

大開劇團鄭芮蕎團長說,7月16日《名偵探阿隍:白銀之火》,為劇場版首演,鬼才編導李明澤以城隍爺及葫蘆墩的傳說為創作靈感,打造顛覆傳統、超越想像的魔幻親子歌舞劇,從劇情及不同的角色中,學習「愛與體諒」及「自我思辨能力」,並以不同角度來觀察社會多元面向及關心社會邊緣族群。

7月23日推出的第2場劇作《喜劇匯演》,是一部適合青年朋友的爆笑短劇,集合劇團最優秀的演員,串連語言、情境、歌舞等多元型式表現,帶領觀眾領略喜劇的無窮魅力!

7月30日第三場次《阿逃歷險記》,改編自日本民間故事「桃太郎」,描述愛逃跑的膽小鬼阿逃,面對內心的恐懼打敗偷偷怪,為村子裡的人民帶來幸福和平的生活,透過生動活潑的說故事互動劇場,鼓勵孩子培養自信與勇氣,適合親子共賞。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