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赴安倍家為其母造像 畫家陳香吟痛哭憶:安倍一家親切好人

2022/07/09 20:41

陳香吟說,「我們失去了一位最挺台灣的好朋友!」如今回想起來,真的是無限感傷。(陳香吟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8日遇刺身亡,不僅震驚國際社會,安倍在台灣有很多友人也都十分不捨。6年前受邀為安倍母親安倍洋子繪製肖像的畫家陳香吟,更是悲傷心痛,記者致電訪問時不停哭泣表示,安倍的受害實在太冤枉,更為他高齡94歲的母親感到心疼。

陳香吟於2016年為安倍母親安倍洋子繪製肖像。(陳香吟提供)

陳香吟於2016年5月受邀至安倍家,替當年要過88歲「米壽」的安倍洋子繪製肖像畫,後來又受邀參加她的90歲生日宴,並再度親赴安倍家參觀畫作掛示的情形,因此有多次與安倍家人聯繫互動的交情,陳香吟說,安倍母親氣質優雅,是溫柔而剛毅的女性,安倍晉三事母至孝,一家人同住樓上樓下,為人也相當親切,與陳香吟合照時笑得很開心。之後,兩家都常有聯繫,他們喜歡台灣的月餅、鳳梨酥,因此,逢年過節也會委請日本友人代送台灣應景食品。

而對於安倍遇刺猝逝的噩耗,陳香吟則說,「我們失去了一位最挺台灣的好朋友!」如今回想起來,真的是無限感傷。本來已預訂月餅要寄給安倍一家,陳香吟提到,「安倍洋子夫人現已94歲,身體狀況大不如前,她中年喪偶,晚年又遭遇喪子之痛,實在情何以堪,令人擔心不捨。」她也祈求上天保佑安倍母親心情盡早平復,身體健康,一切安好。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