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其邁:文博早就應該離開台北

2022/07/28 00:54

高雄市長陳其邁昨北上出席2022台灣文博會「群島共振 RESONANCE ISLAND」,他表示,這次文博會來到高雄,也將有機會以高雄的角度來放眼世界,更展現台灣民主自由及多元聲音綻放的價值。(記者凃盈如攝)〔記者凃盈如/台北報導〕高雄市長陳其邁昨日特別北上出席今年台灣文博記者會,他提到,高雄在1931年就曾有一場「港勢展覽會」,當時目標是,以台灣的高雄邁向世界的高雄,代表著當時台灣的高雄的市民怎麼看這個城市的現代化與定位。陳其邁認為,過去大家習慣文博在台北舉辦,習慣以台北看天下與世界,但怎麼從另一個角度,從高雄看世界,對於整個台灣的文化、文化創意產業,非常重要。

「台灣每一個縣市,都有非常精采的在地文化與觀點,文博早就應該離開台北,從台灣各個縣市、角落出發,分享在地文化力量。」

今年文博主題為「群島共振」,陳其邁認為,隨著台灣民主化的腳步,如今民主、自由,過去被壓抑的聲音、力量,都逐漸被釋放,今年主題,無疑會讓台灣的文化綻放出更在地、多元的力量,他特別感謝文化部給予高雄市這個機會。

陳其邁也在記者會中娓娓介紹今年文博會,並且歡迎大家在8月5日,一起體驗高雄怎樣從台灣的高雄,邁向世界的高雄。本次主要展館包括高雄流行音樂中心、高雄展覽館,前者有許多文化相關展覽,後者則展出許多台灣文創IP、不同形式的創作。他認為,這兩個展覽館都與1931年高雄港勢展覽會當時的目的相呼應。他邀請民眾搭乘輕軌,來了解高雄在地的現況,並從30條文博繞境路線、六個精心設計的展館,貼近許多過去在城裡發生的點點滴滴,以及高雄在現代化過程保存下的種種,同時回顧1931年的日治時期,當時的人怎樣看這個世界,怎樣理解世界的發展,以及高雄在現代化浪潮裡所扮演的角色。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