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7億北藝中心觀眾席座椅破爛不堪 周玉蔻:替台北市長柯文哲害羞!

2022/07/30 14:35

周玉蔻到北藝中心看表演,曝觀眾席座椅破爛情形。(翻攝自周玉蔻臉書)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台北表演藝術中心才啟用多久呀?椅背居然這樣?替台北市長柯文哲害羞!」名嘴周玉蔻昨(30)日赴台北表演藝術中心觀賞布拉瑞掦舞團的演出,發現觀眾席座椅破爛不堪,忍不住在臉書開罵,引眾多臉友共鳴,要求柯文哲出來為這個67億蓋的藝術中心負責。

其實北藝中心觀眾席座椅從試營運以來一直備受討論,最令觀眾怵目驚心的,就是椅布破爛與退色如使用了數十年的情景,幾乎每個第1次到北藝看演出的觀眾,都會嘖嘖稱奇拍下「奇觀」。

由於北藝中心曾對記者的質疑回應指出,座椅破損是貓抓的。文史工作者凌宗魁就曾於臉書討論到此事表示,「看到北藝中心觀眾席這種集中在座椅轉角的破裂方式,就知道是複合皮料丹數不足,沖孔排列過密,包覆的海綿又太薄,彎曲面張力過大缺乏收縮空間,並因溫度等環境條件劣化導致不耐長期使用,採購評比就沒做好稽核制度更差,加上剪綵文化的政策要求不合理趕工,導致查核放水驗收隨意,和大巨蛋一樣除了砍掉重練幾乎無法改善。跟什麼三隻貓咪闖入毫無關係,那麼為何3月時北藝行銷部經理要說什麼三隻貓?因為反正記者也找不到貓訪談……」

除座椅破舊,前後排間距太近也引質疑。(記者凌美雪攝)

對於外界質疑,北藝總監王孟超今也透過臉書回應:「北藝大劇院的座椅外表材質有大量破損,最主要是因為使用環保材質,因為2015年底就已到貨,施即碰到建商倒閉,工程停擺,所有椅子都長期處在潮濕悶熱工地,年限未到就提早崩解。現在正趕工製作椅套先包覆。再找新的椅布,得經過防火、聲學及耐磨測試通過之後,再分批重製替換。請大家多多包涵。」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