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門坑道音樂節10月翟山坑道登場 明天開放網路報名

2022/08/18 11:13

大提琴家張正傑(右)率琵琶演奏家陳昱蓉(左),首次把彩排拉到翟山坑道外戰車前演出。(記者吳正庭攝)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金門國家公園管理處處長鄭瑞昌昨天宣布,金門坑道樂節將於10月15日、16日在翟山坑道登場,預定8月19日下午2點開放網路售票,每人報名費200元。雖然全程站票,往年報名幾乎「秒殺」,樂迷把握機會。

大提琴家張正傑(左三)率琵琶演奏家陳昱蓉(左二),在翟山坑道內為宣傳今年坑道音樂節進行彩排作業。(記者吳正庭攝)

金門坑道音樂節由大提琴家張正傑擔任藝術總監,被樂迷稱為「坑道裡的音樂魔術師」的張正傑說,烏俄戰爭帶給他很大啟示:「每個人都要珍惜和平」、「珍惜現在的台灣」;「當年的金門保護我們,所以要好好向金門致敬」;今年會透過曲目的編排如《十面埋伏》、《空城計》《霸王別姬》等闡述戰爭的氛圍和對和平的渴望。

張正傑說,這些曲目搭配世界最好的音箱所在的翟山坑道,透過坑道音樂的設計與呈現,一定要讓音樂會成為進場聆聽的樂迷,心目中最難忘、最有價值、最特別的音樂會。

金門國家公園管理處處長鄭瑞昌展示今年參與坑道音樂節準備的防疫口罩。(記者吳正庭攝)

鄭瑞昌說,金門的翟山坑道,是獨一無二的「音箱」,也是金管處打造國際特有的觀光品牌、活化戰役史蹟推出的活動;前面13年已有超過1萬5000人參加過音樂盛會,期盼2天、共6場次的音樂會,可以在疫情舒緩,世局紛擾的當下,帶給大家心靈上的沈靜,增加到金門旅遊的契機。

張正傑說,第1天節目由京劇大師朱陸豪演唱《霸王別姬》的《垓下歌》,傳統戲曲的唱腔悲憤地唱出西楚霸王項羽縱使「力拔山兮氣蓋世」仍失敗的無奈與悲痛,在重新編曲的弦樂四重奏伴奏下,一反京劇鑼鼓場的伴奏方式,而是以弦樂刻畫項羽的內心世界。

第2天由演奏家陳昱蓉演出琵琶名曲《十面埋伏》,以琵琶奏出強而有力的戰鼓、軍號、馬蹄聲,甚至有矛盾碰撞、刀戈相擊的聲音,全曲高潮迭起,藉由中西合璧的樂聲,創造全新風味的演出。還有「小提琴教父」蘇顯達、新生代好手許淑婷、國家交響樂團中提琴首席黃瑞儀參與演出。

金管處表示,翟山坑道因場地特殊,為維護聽眾安全與表演品質,每場次限200人;在「OPENTIX兩廳院文化生活售票系統」售票,進場者需年滿7歲,7歲至12歲者需有成人陪同,另因進場需經過較多階梯,年長者或行動不便者請考量安全無虞。

金門坑道音樂節在10月15日、16日各規劃3場次,8月19日下午2點起至10月7日下午5點售票,相關訊息可致電(02)33939888詢問。如對活動有疑問,可於上班時段洽詢(082)313185,解說教育課蔡先生。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