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明華園融入爵士樂的經典大戲《貓神》 29日南投夜市演出

2022/10/28 14:05

明華園戲劇總團經典大戲《貓神》,29日星期六晚上7點將於南投市祖祠路夜市演出。(南投縣文化局提供)(記者張協昇攝)

〔記者張協昇/南投報導〕 南投縣政府文化局舉辦「明華園戲劇鄉鎮巡演」壓軸場,明29日星期六晚上7點將於南投市祖祠路夜市演出經典大戲《貓神》。該劇係明華園戲劇總團登上國家藝文殿堂演出之作,融合華麗東洋歌舞劇風格、復古氣味與爵士樂等現代創新元素,文化局邀請鄉親們攜家帶眷作伙來欣賞。

明華園經典大戲《貓神》,融入華麗東洋歌舞劇風格,由孫翠鳳領銜主演。(南投縣文化局提供)(記者張協昇攝)

南投縣文化局指出,《貓神》演出陣容堅強,由明華園當家台柱孫翠鳳、第一丑角陳勝在、當家花旦鄭雅升以及美聲小旦陳昭婷、晨翎、姜琬宜,武丑兼修的實力派演員陳子豪、帥氣小生李郁真、吳米娜、王婕菱、陳昭賢、陳彥名等人組成全新陣容飆戲,精彩可期。

明華園經典大戲《貓神》,陳勝在飾演隱姓埋名的掌灶郎。(南投縣文化局提供(記者張協昇攝)

孫翠鳳表示,《貓神》劇情緊湊、張力十足,劇中還特別將新潮的爵士樂融入傳統武場樂器,呈現既活潑又氣勢十足的聽覺震撼;明華園總團團長陳勝福也表示,《貓神》是明華園總團的經典代表作,也是最受觀眾喜愛的戲碼之一,藉由這齣戲,93歲的明華園要在邁向百年的本土藝術之路上,為歌仔戲演唱出新力量。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