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勝生加賀屋金兔呈祥活動 推出道地日式新年體驗

2022/12/29 19:47

日勝生加賀屋於跨年、農曆春節推出「新春茶道表演」。(日勝生加賀屋提供)

〔記者周幸叡/台北報導〕一年來到尾聲,是利用跨年連假、春節連假和親朋好友團聚的好時機,尚未有出國打算又想體驗日式氛圍的新年,北投日勝生加賀屋推出「金兔呈祥‧跨年住宿活動」、「玉兔迎春‧農曆春節住宿活動」,跨年活動從12月31日至2023年1月1日、農曆春節從除夕至初五,館內天天準備豐富活動和表演,加上美味會席料理、溫熱白磺溫泉,歡迎遊客來館細細品味溫馨吉祥的兔年。

日勝生加賀屋跨年「豐年賀歲‧花藝注連繩DIY」。(日勝生加賀屋提供)

歡樂好玩的「金兔呈祥」跨年系列活動,有熱鬧的日式春聯攤位,專業書法老師為遊客揮毫來年新期許;大廳則是專業古箏演奏家曹羽絜,以精湛古箏技巧引領大家感受美妙音樂饗宴;辦完入住手續,可至6樓甘露廳參與「新春茶道表演」,由服務人員講解茶道禮儀,品嘗和菓子與現打抹茶,體驗日本獨有茶道文化。還可加購報名12月31日跨年限定、美麗又療癒的「豐年賀歲‧花藝注連繩DIY」活動。「注連繩」最早裝飾於神社門前分隔神界與外界,現在做為玄關的裝飾,象徵阻隔一切災禍,近年更成為花藝師展現創作想法的花器,由專業花藝老師引領將美麗的乾燥花裝飾到祈福的注連繩上,以花藝之美療癒心靈,迎接新的一年。

日勝生加賀屋跨年的「新春搗麻糬」活動。(日勝生加賀屋提供)

日本新年在國曆的1月1日,搗麻糬(年糕)是準備新年的傳統習俗,過程需兩人以上合作,一人使用木杵搥打糯米糰,另一人則負責翻動糯米糰。今年日勝生加賀屋也準備了「新春搗麻糬」活動,跨年當日至一樓近距離觀賞表演,有機會品嘗親手搗的麻糬,體驗道地日式新年習俗。

日勝生加賀屋農曆春節的「喜樂迎春‧絹印春聯DIY」。(日勝生加賀屋提供)

「玉兔迎春」的農曆春節住宿活動同樣精采,走進館內,首先是香甜撲鼻的糖葫蘆攤位映入眼中,辦理入住後即可憑券兌換可口的小點心,並歡迎同步報名6樓甘露廳的「新春茶道表演」,由服務人員講解茶道禮儀,品嘗和菓子與現打抹茶,體驗日本茶道文化;還可參與有趣又可愛的「喜樂迎春‧絹印春聯DIY」活動。絹印在古時候是為貴族服務的服裝工藝,直到60年代由Andy Warhol興起的普普藝術大量使用,才漸漸普及,近年更成為非常流行的文創商品。日勝生加賀屋今年特別邀請印花樂設計專業老師,帶領遊客親手將繽紛的春節印花印染在紅布上,為春節帶來喜氣洋洋的記憶。更多活動詳詢日勝生加賀屋官網:www.kagaya.com.tw。

日勝生加賀屋在農曆春節為親子遊客準備的「兒童遊戲區」。(日勝生加賀屋提供)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