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普發現金這些人且慢花! 文化部教戰錢滾錢 6000變8300

2023/03/28 21:36

文化部建議18-21歲青年族群,待6月6日開放領取文化成年禮金後,再合併普發現金6000元與教育部青春動滋券500元,加上特定購書禮金點數,最多共可放大到8300元。(文化部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全民共享普發現金6000元將自4月6日入帳,但文化部今(28)日卻發新聞稿點名一族群且慢花!文化部表示,最幸運的18-21歲青年,除了普發現金6000元,還有1200點最多可放大至1800點的文化成年禮金,加上教育部的青春動滋券500元,等於擁有8300元,足夠在大考後迎接暑假期間,做更充裕的運用。

文化部指出,考量過去藝FUN券有集中特定產業及區域等問題,文化部長史哲除精密分析統計數字,也每週召開成年禮金例會,提出電影限定觀看國片、鼓勵國表藝及表演場館規劃增加青年席次、開放公有場館適用成年禮金,並要求所屬單位規劃專屬青年活動、行銷及文創品等。

同時,史哲也赴台北、台中、嘉義、屏東等地參訪藝術節,並與獨立書店業者交流座談,從中充分理解獨立書店及市集等經營問題。因此,除提出補助各縣市獨立書店串連辦理「非典型書展」外,亦規劃成年禮金於獨立書店或偏鄉非連鎖圖書據點購書,禮金加碼2點贈1點,最多可放大至1800點;針對市集,也發展手機POS系統以助於市集移動式消費模式。

史哲指出這一系列縝密規劃的用心,包含選在6月6日畢業季開放領取,都是希望解決過往的問題,更重要的是讓這筆專屬青年並可完全由自己做主的成年禮,真正達到「好用、實用」,且能精準幫助藝文產業振興。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