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樹葉創作仿名畫「蒙娜麗莎的微笑」大業實中學生顛覆視覺

2023/05/30 13:59

嘉市大業實中學生〈蒙娜麗莎的微笑〉仿名畫樹葉創作,顛覆視覺既有印象。(記者丁偉杰攝影,大業實中提供)

〔記者丁偉杰/嘉義報導〕嘉義市大業實驗中學推動美感教育與永續環境教育,「數位世界名畫創作」課程導入數位學習載具及視覺藝術,〈蒙娜麗莎的微笑〉等多幅仿名畫的樹葉創作,顛覆視覺既有印象,讓校長陳明君也感受「被療癒了」。學生作品將在期末學習活動中展出,邀請家長共同參與。

陳明君說,大業實中為嘉市第1所學校型態實驗國中,首屆新生額滿。課程創新強調永續,提供學生動手做與跨域自主學習的舞台。

該校數位種子教師黃麟傑說,校園裡植物生態多樣性,「數位世界名畫創作」課程,將學生分組,運用ipad網路搜尋、欣賞世界名畫、學習名畫創作背景,各組選定創作主題後,師生走出教室,到校園裡撿拾創作素材葉子。

嘉市大業實中學生進行仿名畫樹葉創作。(記者丁偉杰攝影,大業實中提供)

學生在採集樹葉時,學習一邊認識植物種類並進行討論構圖,透過討論則促進學生以不同角度看世界,開啟五感思考。

學生吳昇融說,在仿作名畫蒙娜麗莎的微笑時,採集樹葉過程很順利,因疏忽考量樹葉會變色的因素,最後雖然仿作作品中蒙娜麗莎「笑不出來」,但從學習完成一幅名畫要考量因素很多,讓學生發覺得來不易。

學生陳俞甄說,在作品完成中,如何將樹葉黏貼在壁報紙上是關鍵,與伙伴從錯誤中學習,嘗試用多種黏著劑,最後採用雙面膠,最能保持樹葉的原形原色,覺得課程設計好玩又有趣。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