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地景公共藝術計畫 探索南港區城市風貌

2023/10/25 17:28

台北市文化局辦理台北地景公共藝術計畫,圖為藝術團隊步里赫森作品《光核》。(記者甘孟霖攝)

〔記者甘孟霖/台北報導〕台北市文化局辦理台北地景公共藝術計畫,今年以「逐岸流」為主題,選定於南港區策展,今(25日)舉辦開展記者會,展覽自即日起至11月26日,透過3組地景公共藝術作品、串聯15間地方特色商家,以及10場深度導覽走讀活動、工作坊,帶領民眾走入南港街區,聆聽這裡的故事。

台北市文化局辦理台北地景公共藝術計畫,今年以「逐岸流」為主題,選定於南港區策展,今(25日)舉辦開展記者會。(記者甘孟霖攝)

記者會上邀請「A劇團」與南港舊莊國小學童,以南港採茶為題透過A Cappella 人聲合唱結合舞蹈戲劇開場。文化局長蔡詩萍表示,本計畫自2015年推行後累積深厚藝術能量,以臨時性公共藝術設置進入市民生活場域,讓民眾在參與過程中挖掘生活空間的歷史脈絡,產生進一步的認識。南港早期以茶葉貿易繁榮一時,近年產業轉型變遷,成為科技企業進駐必爭之地,形成蘊含歷史背景也擁有智慧科技的多元風貌。

台北市文化局辦理台北地景公共藝術計畫,圖為藝術家耿傑生作品《G2G 系列:通道》。(記者甘孟霖攝)

今年「逐岸流」邀請3為藝術家,藝術團隊步里赫森擅於掌握多元媒材及複合製程的作品,其作品《光核》設置於瓶蓋工廠台北製造所入口處,運用輪胎的意象塑造出作品的輪廓,金屬輪框和LED光影線條交織,猶如南港的時空及生活經驗交織成的軌跡;科技聲音藝術家吳修銘的作品《記憶果實》透過實地訪查,採集南港的歷史背景與生活文化並撰寫、錄製聲音內容,將無形的記憶轉化成聲音;藝術家耿傑生著墨探討人和物變化的互動關係,作品《G2G 系列:通道》設置在南港「台北流行音樂中心站」和「南港行政中心站」的公車候車亭,作品呈現輪胎移動軌跡的紋理,結合Google地圖的色彩,將南港的產業歷史和現代科技的生活經驗融合在候車亭的交通節點上。

此外,展覽也邀請15間在地商家,分別與15位新興插畫家打造「畫中的街景」,作品將展出1個月,另還有10場地景走讀、黑鄉文學人文講座與創意工作坊等活動陸續開放報名,詳情可至活動官網查詢。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