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24年國外旅遊市場吹什麼風 6大旅遊趨勢報給你知

2023/12/23 19:27

疫情後國外旅遊復甦,旅遊市場蓬勃,圖為冰島。(晴天旅遊集團提供)

〔記者周幸叡/台北報導〕疫情後國外旅遊復甦,彷彿想補回那失去的3年,旅人們報復性旅遊火力全開,剛獲得5項「金質旅遊獎」的晴天旅遊集團,今(23)日舉辦2024年產品發表會,會場湧進近千名客人,晴天旅遊董事長陳依福表示,國外旅遊的春燕已經回來,有望超過2019年的榮景,但通膨壓力、物價攀高,團費勢必貴上10~15%,沒有調降空間;他特別就2023年旅遊市場與2024年旅遊趨勢做分析,歸納以下6大特色,提供接下來想出國旅遊的消費者參考。

晴天旅遊集團今年獲得5項「金質旅遊獎」。(晴天旅遊集團提供)

1.「一生必去」主題夯:疫情、戰爭,各種不確定因素讓旅人覺得想去的地方要盡早動身,價格不一定是最大考量,反而是如何圓一個「人生必去」的夢想清單,最具代表的莫過於晴天旅遊最受歡迎的極地系列商品,已經熱賣15年,2023年剛解封就各帶了超過30位客人前往,2024年行程甫推出幾乎完銷。

極地系列商品被旅人視為「一生必去」的夢幻行程。(晴天旅遊集團提供)

2.「半套裝行程」成顯學:繼2023年旅人重在多陪伴家人或朋友共度而妥協性地安排行程,以便能夠一起同遊;2024年預計會有更多遊客有自己的「實現自我」的挑戰行程,例如土耳其東部、中亞、伊朗及印度等,帶點冒險性、以及行程中多安排私人時間、可自由穿梭當地巷弄,或是滑雪時選擇不同雪場、飲食等「半套裝行程」將會受歡迎。

主題旅遊中的滑雪,市場上也有針對遊客推出的「半套裝行程」。(晴天旅遊集團提供)

3.「歐洲新選擇」超值奢華遊:有鑑於2024年團費勢必升高,如何讓旅客享受奢華且是可接受的價格,就成了旅行社規畫行程的決勝重點,例如想去歐洲,人氣瑞士、法國或義大利,有五星級住宿加上米其林餐,但價格太高;換成同樣是歐洲如克羅埃西亞、葡萄牙或巴爾幹半島,有山水美景、古堡及美食,可體驗超值奢華感。

克羅埃西亞有山水勝景古堡及美食,是遊歐洲的超值選項。(晴天旅遊集團提供)

4.「郵輪漫遊」享受人生:陳依福表示,全球郵輪產值高達1,500億美元,愈來愈多的旅客利用郵輪跳點方式串接不同國家。郵輪特色是豐富多元、有如移動的豪華飯店,免去舟車勞頓,除了海上遊還能選擇岸上遊,漫遊慢享沿途的旅遊樂趣,這種優閒的「郵輪人生」今後仍會受歡迎。

搭郵輪享受漫遊的優閒時光,圖為太陽公主號郵輪。(晴天旅遊集團提供)

5.「日本團」爆炸成長:2023年國人赴日旅遊可謂爆炸性成長,晴天旅遊集團中的晴日旅遊在2023年出團量已超過700團、多達15000人,晴日旅遊總經理黃清涼表示,能以此業績奪得業界首位,靠的是獨家特殊行程及早一步的布局,例如此次得到金質旅遊獎的「四國三鐵道全覽七日」,由晴日獨家包下JR四國鐵道公司的3部列車,出團已經滿到明年5月,過年重頭戲白川鄉點燈、藏王樹冰雪怪車、3月櫻花季、4月立山黑部開山,都將是遊日商品規畫重點。

晴日旅遊「四國三鐵道全覽七日」得到金質旅遊獎,圖為產品中的「千年物語」列車。(晴天旅遊集團提供)

6.「學校參訪」行程熱絡:疫情3年讓很多學子只能遠距上課,為了彌補這個過程,學生的國際旅遊及校際交流越發熱絡,晴天旅遊集團在今年創設「晴學旅遊」,即看準這塊市場潛力,已經承接上千名客戶,預估明年達到上萬人目標。除了學校參訪熱絡,高端遊學預估也將是未來的旅遊趨勢。

相關訊息詳詢晴天旅遊官網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