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VR傳捷報 《女海盜:生存守則》入圍SXSW主競賽

2024/01/14 17:54

高雄市電影館VR原創作品《女海盜:生存守則》,入圍美國西南偏南影展(SXSW)主競賽。(高市電影館提供)

〔記者蘇福男/高雄報導〕高雄市電影館VR原創作品在美國西南偏南影展(SXSW)傳來捷報,最新獎助作品《女海盜:生存守則》闖入影展主競賽,將與另13部作品角逐影展最大獎,這是「高雄VR FILM LAB」獎助計畫連續3年入選該影展。

高雄VR FILM LAB計畫是全國首創VR影視政策,從作品獎助、人才培育、國際行銷、劇院放映等全方位打造台灣的虛擬實境創作環境,在高雄市府與數位發展部「地方文化特色整合5G應用與落地計畫」的資源挹注下,迄今已獎助45部台灣VR原創作品,並將創作成功推向國際。

高市文化局長王文翠表示,高市電影館從2017年開始推動VR電影,迄今已有45部台灣原創、跨國合製作品,2019舉辦全亞洲最大的XR影展「XR無限幻境」,不僅是台灣最重要的VR影視作品的孵化基地,也是全球XR生態圈中的重要成員。

《女海盜:生存守則》結合4DViews動態立體捕捉實拍與6DoF 3D動畫,創造出迷人的海上景觀與海盜船世界。(高市電影館提供)

今年電影館將推出6部全新台灣VR原創,其中《女海盜:生存守則》率先入圍西南偏南影展主競賽,由編舞家何曉玫執導的VR《林投姐》,則入選影展的焦點觀摩單元,展現高雄市府的影視政策繼續領先全台。

在美國德州奧斯汀舉辦的西南偏南影展,以整合電影、音樂、互動科技、新創產業聞名全球,其中XR沉浸式體驗競賽與單元,更是北美最大的虛擬實境影像展覽,高雄VR原創從2019年開始,幾乎年年入選競賽與觀摩單元,作品包括《女海盜:成名之路》、《唇》、《眼與我》等。

《女海盜:生存守則》由姚以緹飾演女海盜鄭一嫂。(高市電影館提供)

文化局表示,《女海盜:生存守則》由綺影映畫製作,台、法導演黃丹琪和摩根歐馬(Morgan Ommer)執導,姚以緹再度擔綱主演鄭一嫂,並新加入林道禹、林幻夢露兩位演員扮演張保仔及口譯員,延續第一集《女海盜:成名之路》知名女海盜鄭一嫂的故事,讓觀眾沉浸體驗19世紀中國東南沿海的海上景觀,看女海盜如何帶領她的航隊稱霸海洋。

該作品為台、美、法國聯合製作,獲得文化部影視局新媒體跨平台創意影音節目製作補助及高市電影館VR FILM LAB獎助計畫,並受美國Young Films International投資與法國知名製作團隊Digital Rise及Small Creative合作,融合文策院旗下IP內容實驗室的4DViews動態立體捕捉實拍與6DoF 3D動畫,創造出迷人的海上景觀與海盜船世界。

《女海盜:生存守則》將於3月9日在西南偏南影展世界首映,並預計10月高雄電影節台灣首映。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