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初三怎麼過的?故宮南、北院小編竟提相反見解 網笑:懷龍種了

2024/02/12 18:11

故宮北院以院藏〈清 粉彩紅地福壽龍首帶鈎〉造型,幽默提醒民眾,過年吃飽飽也要記得動一動。(翻攝自故宮北院臉書)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俗話說「初一早、初二早,初三睏到飽」,不知道過年窩在家的人們,今天都睡到幾點?吃了哪些東西?向來創意十足的故宮臉書小編,南院、北院今天都不約而同提出見解,沒想到南院提議「初三吃飽睡好 吃甜甜 過好年」,北院竟相反,提醒民眾,初三已經是連假第5天,何不低頭?看看自己的肚子?

故宮南院臉書小編今貼一圖,以3個文物麒麟碗盛裝3種過年應景甜食,分別是生仁糖、寸棗與糕仔粒。原來是呼應日前剛登場的全新大展「神獸現形-文物中的奇幻生物」,不僅是一場動物大觀,更可見到許多龍年應景文物。

故宮南院應景插畫,以3個文物麒麟碗盛裝3種過年應景甜食,分別是生仁糖、寸棗與糕仔粒。(翻攝自南院臉書)

故宮北院則於臉書貼上一件文物照片,寫著「連假第5天 看著自己肚肚的我…… 隆 隆 隆」,提醒民眾,「過年吃吃喝喝,也要記得動一動喔!」

這件院藏〈清 粉彩紅地福壽龍首帶鈎〉為瓷製服飾佩飾,鈎首作一回首龍頭,鈎身微拱呈S形,底部帶一圓鈕。全器除龍首為白地外,餘以紅釉為地,並以黑線仔細描繪龍首五官與器身各式花紋。器身中央繪飾一朵重瓣花,花心帶一團壽字。花朵上、下端各飾一白色蝙蝠。器底飾一藍白如意雲紋與磬形圖案,周圍隙地飾描黑葉紋。龍首以白釉為地,薄施淺藍釉並點染黑斑。

龍年新認識一種龍文物,網友直呼可愛,還有人打趣:「這是懷了龍種阿 恭喜皇上吉祥!!」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