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麗寶島農村永續創新打造共好生活 第三屆金牌農村競賽全國決賽正式起跑

2024/02/24 22:16

第三屆金牌農村決賽正式啟動,初賽中遴選出的45個縣市金牌農村將角逐全國金牌農村最高榮譽。(農業部提供)

〔記者周幸叡/台北報導〕近年來,台灣的農村不斷在蛻變,朝著永續創新的方向前進,既刷新大家對農村的刻板印象,也掀起一波波的農遊熱潮,昨(23)日農業部宣布「第三屆金牌農村競賽」全國決賽正式起跑,從初賽中遴選出的45個縣市金牌農村,將進入「全國決賽」,爭取全國金牌農村最高榮譽。

「金牌農村競賽」是台灣農村3年1屆的重要賽事,對象為全國農村社區,透過兩階段評審制度「縣市初賽」及「全國決賽」競賽,挑選出台灣農村典範。第3屆自2023年8月底「縣市初賽」正式啟動,在縣市政府的鼓勵與推動下,農村社區積極參與,共有974個農村報名角逐,較第2屆農村參與數大幅提升,經過半年的縣市政府評審作業,遴選出45個縣市金牌農村進入「全國決賽」。

農業部農村發展及水土保持署副署長林長立(中)、德國在台協會新聞既公關組組長麥斯文(右2)、第三屆金牌農村競賽評審團代表歐聖榮(左2)等人一同點亮儀式,宣布第三屆金牌農村競賽決賽正式起跑。(農業部提供)

第三屆縣市金牌農村類型相當豐富多元,除了農村社區外,另有8個休閒農業區、3個農漁村社區,以及6個原住民族社區獲選,展現兼顧生產、生活、生態「農村三生」的永續農村。本屆「全國決賽」競賽評審首次於第1階段初審期間新增「策展評審」,並於策展評審結束後的3月30日、31日,兩日開放民眾免費參觀,期透過多元評審方式擴大民眾參與,拉近城市與農村的距離,展現台灣農村永續發展新未來的樣貌。

農業部強調,「金牌農村」象徵台灣農村榮耀最高殿堂,第一屆與第二屆競賽皆由總統親自頒獎,為國家級重要賽事;競賽獲獎單位除最高可獲得50萬元獎勵金及100萬元補助計畫外,更取得接軌世界農村國際交流機會,提升台灣農村國際視野。農業部期許進入全國決賽的45個縣市金牌農村,在「全國決賽」競賽兩階段評審中,全力展現農村特色,透過競賽過程凝聚農村社區向心力,翻轉農業與農村既有印象,驅動農村創新、打造共好未來,讓第3屆金牌農村引領未來、閃耀全台。有關「第3屆金牌農村競賽」詳細資訊詳詢第三屆金牌農村競賽選拔活動網頁。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