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走進秋田縣湯澤市 開啟意想不到的精采之旅

2024/02/28 22:10

秋田縣湯澤市人文底蘊豐厚,大自然風光迷人,圖為當地的「七夕繪燈籠祭」。(湯澤市提供)

〔記者周幸叡/台北報導〕湯澤市位於秋田縣的最南邊,約居於日本東北的正中間,這裡據說是日本歷史上的大美女「小野小町」的家鄉,在江戶時代因採銀礦而繁榮,盛產日本酒、味噌、醬油,還是日本三大烏龍麵之一的稻庭烏龍麵產地;擁有豐富溫泉、自然美景、特色祭典,更有自傲的漆器及曲木家具等傳統工藝。為了讓更多台灣人認識湯澤,湯澤市長佐藤一夫日前專程來台宣傳,希望大家今後都能知道湯澤、造訪湯澤、樂遊湯澤。

湯澤市長佐藤一夫日前專程來台宣傳,希望大家今後都能知道湯澤、造訪湯澤、樂遊湯澤。(記者周幸叡攝)

湯澤擁有多處溫泉,泥湯溫泉是人氣溫泉。(湯澤市提供)(

去年12月10日開始的秋田包機,以秋田為首,帶領遊客深入日本東北各名勝,湯澤市在秋田縣南方,鄰近岩手縣、宮城縣和山形縣,搭乘山形新幹線、秋田新幹線或奧羽本線都能輕鬆抵達。佐藤一夫表示,湯澤市有以栗駒山為首的山巒綿亙,雄物川、皆瀨川等眾多河川形成水田地帶,不僅物產豐饒,山巒和清流相伴的景色雄偉秀麗,更帶來豐沛的溫泉:小安峽溫泉、鷹之湯溫泉、泥湯溫泉等,都是人氣溫泉區。

川原毛大湯瀑布秋日可賞楓。(湯澤市提供)

湯澤這座大型地質公園內有各種自然奇景,圖為小安峽大噴湯。(湯澤市提供)

湯澤市四季分明,春櫻、夏綠、秋楓及冬雪各有特色,例如:川原毛大湯瀑布、白神枝垂櫻、小安峽楓紅、皆瀨川人面岩、貝沼、川原毛地獄及小安峽大噴湯奇景等,在湯澤市這座迷人的地質公園,有讓人目不暇給的大自然景觀,結合當地的人文和歷史,吸引旅人慢遊探索。

湯澤夏季時的慶典首推「七夕繪燈籠祭」。(湯澤市提供)

來到湯澤絕對不能錯過各種傳統祭典,由於日本歷史上的美女暨才女「小野小町」據說出生在湯澤,每年6月第2個週六的「小町祭」成為當地獨特祭典,當天由市內選出的7名小町姑娘,身著古裝朗誦小野小町作的和歌;夏季時的慶典首推「七夕繪燈籠祭」,這是有300多年歷史的祭典,夜色中有數百座大大小小的彩繪燈籠,每個美女圖案都巧笑倩兮,堪稱湯澤夏夜最美的風情畫。

冬日的湯澤,不能錯過可愛的「犬子祭」。(湯澤市提供)

冬日的湯澤,可以玩雪、堆雪人,還有可愛的「犬子祭」,流傳至今約有400年歷史,其由來據說是湯澤城主擊退光天化日下搶奪民家的盜匪後,家家戶戶祈求盜匪不要再來,用米粉捏成小狗、龜、鶴等供奉在門窗上,就變成了這個特殊祭典。如今則成了另一種愛犬祈願祭,民眾帶著家中愛犬來參拜用雪建成的犬子神社,會場矗立眾多雪白可愛的狗狗雕像,還有各種慶祝活動,人犬同歡、不亦樂乎。

來自台灣的戴于如屬於藝舞妓團體「湯澤湯乃花藝妓」,將在今年3月3日出道。(記者周幸叡攝)

此外,湯澤還有風情萬種的藝舞妓團體「湯澤湯乃花藝妓」,致力保存日本舞蹈、三味線等傳統文化,承接各種宴席演出,提供正統的日式接待服務。此次配合來台宣傳的是來自台灣的戴于如,她將在今年3月出道。她表示,目前該團體針對觀光客推出「藝妓短期養成體驗行程」,7天6夜的課程從介紹藝妓文化、學習穿和服,到練習日本舞蹈、傳統樂器,以及真正的宴會演出等一整套內容,最後還會頒發藝妓組合認定證書及照片檔案、藝妓專用名片,歡迎對藝妓有興趣的人可以來圓夢。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