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春後的絕佳舒活小旅行 瓏山林「春甦茶饗」假期

2024/03/04 20:16

瓏山林蘇澳冷熱泉度假飯店推出「春甦茶饗·瓏山林假期」,圖為春令主廚精選套餐前菜:干貝|彩色番茄·茶露凍·茶油。(瓏山林蘇澳冷熱泉度假飯店提供)

〔記者周幸叡/台北報導〕立春後,逐漸感受到春的氣息,讓人想來場沐浴春光的小旅行,瓏山林蘇澳冷熱泉度假飯店即日起至5月31日止,推出春令主題旅遊「春甦茶饗·瓏山林假期」,以「宜蘭茶」為題,精心設計節令主題套餐、下午茶、館內活動與推薦行程,帶領旅人從風味、手作、體驗與文化等面向,沉醉宜蘭茶香、用甘醇宜蘭茶舒活寒冬久鈍的身心。

「春甦茶饗·瓏山林假期」採全包式假期設計,圖為飯店日式大套房臥房一景。(瓏山林蘇澳冷熱泉度假飯店提供)

瓏山林蘇澳冷熱泉度假飯店長年探索發掘地方特色,透過食材採購、活動合作、行程推薦等共榮方式,讓宜蘭蘇澳成為旅人旅遊目的地,近年探索足跡更出走蘇澳,遍及東澳、南澳、三星、冬山等鄰近鄉鎮。冬山物產豐饒,種茶、製茶產業最早可追溯自清朝,師承坪林茶師的製茶手法、自成一格的小葉種花蜜香紅茶與近年於全國有機茶TAGs評鑑、紅茶製茶技術競賽屢獲佳績,主要產地中山休閒農業區有林立的茶莊、茶園鄉野風情迷人,看中這些地方魅力,瓏山林蘇澳冷熱泉度假飯店特別企畫「春甦茶饗 瓏山林假期」住房專案,有雙人入住、一泊朝食+雙人午茶方案(每房9,800元+10%起),;以及雙人入住、一泊二食+品茗小旅行(每房12,800元+10%起),全包式假期設計,邀請旅人跟著蘇澳瓏山林品味繚繞茶韻、感受地方風土之美。

春令主廚精選套餐,主菜中的煙燻茶香鴨胸,搭配南瓜泥、甜菜、百里香雞汁。(瓏山林蘇澳冷熱泉度假飯店提供)

美食堪稱認識在地最好的媒介,「春甦茶饗 瓏山林假期」主廚精選套餐以宜蘭茶為題、法式料理技法為本,創意呈現富含宜蘭茶滋味的在地饗宴,全套菜色有:以番茄、生菜裝飾如春日田野風光的干貝前菜、黑羽土雞搭配雞皮脆片的雞清湯、茄泥和孢子甘藍簇擁的斑節蝦、五結越光米加上鮭魚和鮭魚卵的綠茶泡飯;主菜3選1:煙燻茶香鴨胸、脆皮黑豬五花肉、美國肋眼牛排,餐後再來個主廚特製甜點,心滿意足畫下美味句點。

「春甦茶饗下午茶」讓人在茶香縈繞中放鬆身心,感受午後悠閒。(瓏山林蘇澳冷熱泉度假飯店提供)

除春令主廚精選套餐外,「春甦茶饗下午茶」精選了6款在地茗茶(每款220元+10%),讓旅人透過品飲快速了解冬山茶特色。如特有花香調的「翠玉烏龍」、「209紅茶」;採古法窨製的「柚花烏龍」、「玫瑰紅茶」;經陳放溫潤或焙火緊實風味的「素馨老紅茶」和「炭焙烏龍」,都可讓旅客一窺在地製茶工藝與茶款風味。搭配主廚特製手工茶點,讓人在茶香縈繞中放鬆身心,感受午後悠閒。雙人午茶組每組700元+10%,可任選上述茗茶2款與茶點盤2組。

「一日製茶師」館外行程,帶領遊客體驗採茶、製茶與品茶樂趣。(瓏山林蘇澳冷熱泉度假飯店提供)

「春甦茶饗 瓏山林假期」精心設計3條館外行程:「一日製茶師」、「品茗小旅行」與「一起找茶趣」,旅客可依需求選擇。其中,特別推薦於冬山零工圍茶鋪進行的「一日製茶師」行程,由農委會百大青農、製茶第三代的李維帶領,旅客可於佔地近3公頃的廣闊的茶園中,體驗採茶、製茶與品茶。不想外出,飯店活動特別設計「暈染茶蠟」、「茶香染布樂」、「香氛頌缽」與「舒緩茶眼枕」等各式主題活動,邀請旅客闔家同樂,感受春日茶香。其中「茶香染布樂(免費活動)」是以茶葉為染料的古老染色技法、「舒緩茶眼枕(收費活動,每人450元+10%)」可做出個人專屬茶眼枕,隨時舒緩眼睛疲勞。更多「春甦茶饗·瓏山林假期」相關訊息詳詢瓏山林蘇澳冷熱泉度假飯店官網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