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幸福共和國〉出軌的愛 不值得等待

2018/09/17 06:00

(圖/棉花糖)

文/亞美將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一個故事,有個朋友她結婚多年一直不幸福,因為老公外遇她總裝聾作啞,而且不只一次,為了這段婚姻她忍氣吞聲,最後老公乾脆外宿不回家了。她苦求老公,只要肯回家,他想怎麼做都可以,她老公卻跟她說:「先讓我住在外面一陣子看看,如果覺得不好,我再回家。」想也知道她老公還是想跟小三住在外面,她也只能接受。

允偷腥夫帶小三回家 為保婚姻拋棄尊嚴

朋友們聽說了她的遭遇,既同情又生氣,都說這委曲求全到拋棄自尊的女人太傻,但她的無助其實全都來自於自己的自卑與沒安全感。當初結婚的時候,她帶著期待能被照顧一輩子的心嫁給她的老公,但被老公寵了幾年後,心就變膽小了,任何事情都不敢冒險,所以即使被這樣過分地對待,她也不曾想要去找老公跟小三理論,因為她沒有那個勇氣,更害怕要是離婚的話,自己的娘家甚至身旁的朋友會恥笑她。

更誇張的是,她老公跟小三外宿沒多久後,有一天跑來跟她說要帶那女人一起回家住,而她竟答應了!她一心只想著委屈自己以求保全婚姻,但這樣的感情早就破裂不完整了,因為從頭到尾只有她自己一個人這樣以為。就這樣,一夫兩妻的生活在她生命裡真實上演,她的尊嚴徹底沒了,因為這個老公前後共帶了三個女人回家住。

當我聽到這個故事時,覺得實在很扯,甚至一點也不覺得她這樣的表現是愛,更不覺得哪裡偉大,尤其想不透為甚麼要讓自己過著這樣沒尊嚴的生活,為了名分?為了錢?為了愛?幸好他們之間沒有小孩,否則小孩又該怎麼看待這樣的家庭,心裡肯定無比受創。

明知女友劈腿成性 為愛死心塌地在一起

這樣的事情不只發生在女人身上,在男人身上也可能發生。有個男性朋友對他的女友死心塌地,即使他知道女友其實在交往期間偷吃劈腿過好幾次,仍是選擇繼續和她在一起,他說:「因為我放不下她。」就憑這個理由,他女友在外頭玩得可起勁,甚至他的家人朋友都知道這件事,他還是堅持跟她在一起,絕不分手。

讓人不解的是,他女友都玩成這樣了,為甚麼不乾脆跟他分手,還要留在這段感情裡?其實我們旁觀者也不知道真正原因,也許他女友就是抱著「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的心態,想說留著一個願意照顧她的人在身邊,或許哪天能派上用場。若真要為這段感情冠上一個詞,應該就是「無藥可救地愛上了」吧!不甘心也罷,因為不願意承受失去的痛苦,寧可就這樣日復一日地過著。

死守名分浪費青春 傻等再次被背叛

在一段感情裡,為甚麼別人總是一直欺負你?因為當一個人沒尊嚴到這樣的地步,自己不捍衛自己,當然不會有人願意顧及你的感受了。存心欺負你的人只會想著:「既然你可以承受,那麼就繼續做出更令你難受的事情,直到你反抗為止。反正現在你沒吭聲,就代表我還能繼續離譜下去。」

通常把自尊拋掉的人總認為「撐久了就是我的」,覺得自己這樣為愛付出、犧牲很偉大,但是事實的真相是,這個人已經棄你不顧好幾回,而你死守著這個名分,浪費了青春,最後能夠換回他對你的心嗎?就算他最後真的回到你的身邊,你還有信心跟他廝守一生嗎?又或是,你還夠堅強再接受下一次的背叛嗎?

依賴成習難改變 勇敢放手救自己

兩人相處的日子裡,或許你已經習慣了依賴,突然要你改變心態真的很難;也許你一直不敢放手是因為害怕痛,但若你真的放手的話,至少可以證明那是個勇敢的開始。只因為你的不甘願而讓自己變成受害者,這真的很可憐,真的應該要好好思量一下自己的取捨,是時候為自已著想了。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