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國際豎琴節視聽饗宴 天王天后御用名琴首聚台

2019/06/25 05:30

3台名琴首亮相,由國內豎琴家(左起石楓鈺、何樂文、何靜文)示範演奏。(記者凌美雪攝)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國內豎琴界等了好久的第2屆台灣國際豎琴節,今天起展開為期6天的音樂會與大師班等相關活動。雖然時隔4年,但這次請來的國際名家星光熠熠,天王、天后的御用豎琴也首次越洋來台,昨天開箱亮相,形成國際名琴難得同框的畫面。連豎琴節音樂總監解瑄都忍不住讚歎,這輩子第一次同時拆開3台名琴,直呼很榮幸。

此次豎琴節也有小朋友參與演出的場次,專注神情萌翻觀眾。(記者凌美雪攝)

3台名琴分別是法籍豎琴天后伊莎貝拉‧莫雷蒂(Isabelle Moretti)專屬御用的金色豎琴,從法國空運抵台,古典文藝復興造型加全身鍍金,高貴華麗,解瑄說,全身鍍金的豎琴可以適應各種溫濕度,但造價會比一般豎琴高50萬台幣左右,絕對天后級無誤。

另一台緋紅色豎琴從芝加哥空運抵台,是當今國際最紅的豎琴天王艾曼紐‧賽頌(Emmanuel Ceysson)專用,也是豎琴名廠為艾曼紐量身打造。還有一部黑色豎琴,則是與艾曼紐同為大都會歌劇院同事的日裔加拿大籍豎琴家Mariko Anraku所使用。這些難得一見的國際名琴將與天王、天后,分別於6場不同主題的音樂會中現身。

此外,解瑄表示,法籍的艾曼紐其實也是莫雷蒂的學生,但因豎琴界少有男性演奏家,且艾曼紐對豎琴的駕馭如信手拈來,被譽為外貌與琴藝兼備的天才豎琴家。艾曼紐曾為巴黎歌劇院首席,現為紐約大都會歌劇院豎琴首席,自從艾曼紐使用量身打造的緋紅色豎琴之後,大都會歌劇院所有豎琴都改同色,成為標誌。艾曼紐以前曾經訪台,但這次是第一次使用自己專屬的緋紅色豎琴在台演出。

第2屆台灣國際豎琴節,自即日起至6月30日在松菸誠品表演廳舉行,相關活動訊息可上粉絲頁www.facebook.com/TWIHF。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