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祕花園.戀愛翹翹板】 高帥男慘被戴綠帽 收起玩心想談真感情

2021/07/26 05:30

文/諮商心理師 克萊兒

文/諮商心理師 克萊兒

Q:

我又高又帥,很多女生倒追,一次朋友約聯誼之下,認識了現在的女友。她也是倒貼我,但後來她看到更有錢的,就追過去了,被戴綠帽的感覺很不爽,所以我為了洩憤,也和幾個女生不認真玩玩。也許這是一種報應,但我想擺脫這個魔咒了!情感飢渴的我不怕沒女生,但就是怕遇到不認真只要我的帥和錢,我要怎麼做比較好?(Aldrich)

A:

從你的字裡行間,能夠感覺到你是很有自信的男生,但這次吃了閉門羹,想要有所突破。我在想,也許你唯一要做的改變就是放下你的自信心。有些男生我會建議他放下自尊心,而你是過度的自信。基於你的過去經驗也好,獵豔無往不利也好,這一切都很順利,也讓你對對方的倒追有些許懷疑。人間美男子最大的Bug就是擔心世人只看見他的外貌,聆聽不了內心,殊不知更擔心的是自己內心的貧乏被人窺見,這是非常矛盾的心理機制。一方面,你希望對方能看穿你的脆弱,一方面又拒絕別人看穿你的脆弱,只希望對方一同享受你的美好,因為這樣才有機會握有權力,至少握有選擇權。

「太愛自己的男人,是愛不了別人的。」因為他在愛人的過程中,是不斷地在照鏡子,你愛對方,其實是愛對方愛著你、崇拜你、欣賞你、賞識你。

當對方真的不是因為你的錢、你的人、你的身體或你的魅力所吸引來的時候,你的自信心又毀掉了,這就是我說的,你沒有真正愛過別人,所以你才覺得這也許是你所說的「報應」。因為沒有人會拿真心去換絕情,卻有人會拿真心換得一時的快樂幻覺。

也許當你把自己擺在很前面的同時,你要對方穿越你的皮相,看到你內在的真相前,你自己也得超越皮相,看見自己的內心,才有可能吸引到同路人,否則,即便對方是看到你的內心,你也會覺得「妳真不識貨,我的皮相這麼美,稱讚一下吧」、「我讓妳這麼有面子,妳也得對我好一點吧」,唯有穿越這些內在的聲音,你才能穿越魔咒,抵達彼岸。

因為情感飢渴而失去真實的你,也許透過戀情,能超越三觀,看見自己人生的bug以及面對情感的真相,當你自己穿越了,也會有人穿越你的皮相看見你,而你不覺得可惜,這時候,真愛就來了!祝福你!

(寫信給克萊兒:clairelu703@gmail.com,讀者提問僅於專欄中回覆,因來函眾多,請耐心等候。)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